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转载】因为有爱  

2012-11-11 21:48:05|  分类: 爱上语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山野百合《因为有爱》
 

雨夜里你给我的一丝温暖成为我驱除黑暗的唯一光亮。                    ------------题记

“叮铃铃……”已经上了第二节晚自习了,那急促的铃声仿佛敲打在我的心尖上让我急躁不安。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飘到我的脸上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连忙关了窗户,目光仍游离在窗外。黑板前老师还在讲解XY,我却无心再听。孤零零的路灯散发出鹅黄的光经湿漉漉的地面折射,晃得我视线模糊,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眼看着手表上的指针滴滴答答跳过一格又一格,同学的家长自下雨起就陆陆续续来到教室前,手里是颜色明艳的伞。我苦涩地笑了笑,我的父母没有来……

“叮铃铃……”下课铃声更是让我心烦意乱,同学们鱼贯而出,迎接他们的是父母的嘘寒问暖,是一把把遮风挡雨的伞。我抱着作业走出教室,迎面而来的冷风吹得我直哆嗦,眼前的黑暗仿佛在渐渐吞噬着我,我不禁抱紧了怀里的作业。远处飘来阵阵饭菜香,一定是哪位父母在为他即将回家的孩子准备宵夜。

我不急不缓地走着,仿佛听不见路边居民的嘈杂,那滴滴嗒嗒的雨声和踩踏地面的声音成了我唯一的伴。

“莺子,你怎么一个人啊?还没带伞,淋湿了多冷啊!”一个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偏头,原来是李小雨。

“小雨,你不觉得在小雨下漫步很浪漫吗?”“你以为你是李白呀,还玩浪漫?拿我的名字开玩笑还找借口。”她拍了我一巴掌,却和我一起傻笑。“对面就是我家了,你打着我的伞回家吧,别多想了,也许你爸妈不在家呢!”我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就看见她那如小鸟般欢快的身影在雨中渐渐缩小,然后推开一扇门闪了进去。

一把伞为我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让我那颗因惧怕黑暗却又假装淡定的心得到安抚。雨夜里那把伞下是一片暖暖的微光,因为有爱,这把伞为我照亮了前方。

栗溪实验学校九(1)班 刘静雯

因为有爱 - 山野百合 - 山野百合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