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转载】因为有爱  

2012-11-11 21:51:38|  分类: 爱上语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山野百合《因为有爱》
 

 

     窗外,雨哗哗地下着,我独倚窗前,静静看雨缤纷落下,静静看雨笼罩整个天空。

    雨中,一位母亲给孩子遮伞的一幕一下子唤起了我久违的回忆。

    那是去年春节,我们一家去给舅舅拜年。上午去的时候还晴空万里,可是到了下午,天空也不知为何下起了大雪,气温骤降。原打算第二天再回家,可爸爸担心第二天路面结冰,给出行带来不便,无奈,计划只好改变。吃完晚饭,爸爸骑着摩托顶风冒雪载我们回家。

因为不知道会突降大雪,所以我们都没穿棉袄。结果,如我所料,还没走多远,我和妈妈便冻得不行,紧紧地挨在了一起。我,更是叫苦不迭。

    坐在摩托车上,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爸爸用他宽厚的肩膀为我挡风,妈妈也紧紧地靠着我,可终究还是挡不住寒风的侵袭。大雪在寒风裹挟下,纷纷扬扬从空中落下,落在树上、地上和爸妈的身上。我抬起头,爸妈头上早已皑皑一片。

    车仍在前行,老天却一点也不留情,反而越来越冷。“嘟……”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喇叭声,我回过头扫视,原来是一辆小货车,而司机竟是老爸的朋友!瞬间,我似乎看到了希望,妈妈也欣喜不已。可是      ,再一看,我和妈妈高兴的心情顿时凉了半截-------车上只容得下一人了。

    谁坐呢?我和妈妈纠结了半天。

“算了,儿子你坐车,我和你爸骑车回家,啊!?”妈妈微笑着对我说。

  虽然我也很想做上哪开着空调的车,但我同样知道妈妈也很冷,怎么好意思?更何况她还是我的母亲啊!

  “妈,还是你坐吧!我和爸都是男人,身体棒!”我拍拍胸脯,坚定自信地说。

  “叫你坐就坐,跟我犟什么,快上车!”妈妈有由商量变为了命令。我极力推脱,但最终还是被老妈赶上了车。

   车再次行进了,爸妈紧紧跟在我们后面。这是我才发觉车内跟车外比起来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车内温暖异常,而车外却是寒风刺骨。

  因为有爱,生活更美好;因为有爱,孩子与父母的距离更近;因为有爱,亲情开出了绚丽的花!

                                                                                                    栗溪实验学校九(1)班 段涛

因为有爱 - 山野百合 - 山野百合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