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学着做朵向阳花(2)  

2012-11-16 23:27:09|  分类: 晴七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阴  晚上有雾

         自从决心学着做朵向阳花,每天吸取正能力量以来,本人在家务能力方面也有所突破!

         想想刚结婚那阵儿,虽然婆婆给置办了锅碗瓢盆,可架不住不会啊,因此就在婆婆和自己老娘两头儿蹭吃,用当时同事笑讽的一句话就是——吃完原告吃被告。从没想过有一天要过和柴米油盐打交道的日子。

        自从孩子上学,搬到杨柳青,吃饭就成了问题。每天下班,我们开始过超小康的生活——买着吃。什么好东西架不住天天吃,时间久了,就越发觉得家做的饭菜那叫个香!没办法,自己做呗。老公就担当起家厨。

       最近一年来,和一位学校有名的贤妻良母接触,默默地被她同化,也开始学着做些家常便饭,谁知不做不知道,一做就不可收拾!

        学会做肉夹馍,女儿尤其爱吃。有时问她想吃什么,她就会不假思索地回答:肉夹馍!

       学会烙肉饼,啊?什么?烙肉饼谁不会?我烙的肉饼可不一般,肉多层儿薄还不漏!到了婆婆家,烙给公婆吃,到了老娘家,烙给爹妈吃。看着他们边吃边赞,心里那叫一个美!

       学会蒸发糕,带到学校让同事尝尝,都说不错,还一个劲儿地向我询问制作工艺!

       学会了摊锅巴(天津静海地区的美食,用于炒菜的圆薄饼状的面食)。一斤团粉一斤白面加水调成糊状,放置饼铛,跟摊鸡蛋饼类似。这一学会这一手,一气儿光团粉就买了12斤,呵呵,前前后后摊了不下百张(当然,还有4斤团粉没动呢)。亲戚朋友这个几张,那个几张,全给分了。听着他们一声声赞叹,就倍感做饭的乐趣!

      这几天又学会蒸丸子,又是赞评不断!

      原来做饭没有想象的有多么难啊!原来从别人身上吸取正能量是如此快乐的一件事!学着做朵太阳花,我会坚持……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