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回顾2012,拥抱2013!  

2012-12-30 21:46:37|  分类: 品味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晴

       还有一天,一天,仅一天,2012就要翻去它历史的篇章。2012,我是怎么度过的?若不静下心来,细细思考一番,还真说不清楚呢!

       自步入“三”字开头儿的岁数,时间就如坐上火箭,“嗖”的一下子即将奔四,唉,岁月催人老啊!仔细回忆每个年份怎么度过的?好似印象全无!吓人哪!

       看到几个博友最近把自己的2012梳理一番,晒在自己博客,心想这个点子不错,这样就能记录下自己曾经走过的岁月,回头看看时,也不至于大脑一片空白的地步。

       生活上,家庭美满幸福毋庸置疑。爱人一如既往地照料我们母女,在此真诚地说声:“继续努力!呵呵,老公,辛苦了!”

       双方父母都还硬朗,是我和老公最大的福气!希望他们在2013年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闺女今天放弃了学习6年之久的声乐,开始投入到电鼓学习。不是狠用功,但能基本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现在也也能熟练打几首曲子。欣慰!

        今年升入初中的她虽然开学前几周有些跟我们叛逆,但在我及时学习后的调整中,给她陆续写了十几封信,现在基本能做到沟通无障碍,她也喜欢把学校发生的事情向我们倾诉。唯一不足就是老公在教育孩子问题上和我意见不太一致,和他沟通是我接下来要解决的比较棘手的问题,不过我对此充满信心。

        2012,流行的词汇之一——正能量。网络生活,我也敢了回时髦,向身边怀有正能量的人学习,厨艺大增(只是不经常);学会宽容、大度;开始学着借助阅读的平台提升自己……这样的生活让我过的充实、有意义!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交流教子心得,把好的阅读推荐给他们,建议他们注册博客,网上学习……

       继续我心爱的广场舞,虽然精力投入不如以前了,但我在坚持!

       收到江南老师出版三本著作——《名师教你写日记》、《作文诊所》、《倾听花开的声音》(都有作者亲笔赠书寄予和大名呢!)。本不是个爱追星的人,这次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狠狠地高兴一把!

       刘姐姐也为晴晴的成长付出颇多,几次送给孩子她网上买的图书,我知道,她是想激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自己的孩子,别人都这么上心,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引导她的呢?晴晴也不负所望,读了不少书,尤其最近,厚厚的一大本《重返狼群》,愣是在我“晴晴,快睡觉吧!”的多次催促中几天读完。这不,又开始另一部长篇《狼图腾》呢!

        工作上,继续着我先爱后严,严爱结合的理念。最大限度地发挥表扬激励的作用。简简单单的“表扬信”,是孩子们克服一切的动力。在它的感召下,孩子们纪律好了,学会倾听了,大声发言了,思维活跃了,游戏规则意识强了……

        区教育局组织的自制器械操比赛,我们编排的《好小子》露露罐操获得了第一名。参加了区幼教科组织的赴北京学访,优秀半日活动评比,《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的培训等活动。学习充电后,理念增强了,能有效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

        哦,对了,还参加了教职工的卡拉OK大赛。

        没有了吧?呵呵,可能就这些了。

       2013,我会把你过的细致些,精品些,让时间的脚步停留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决定了,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拥抱每天升起的太阳,让身边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