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润物细无声之四  

2012-09-04 23:12:57|  分类: 晴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花香满径《润物细无声之四》

2010年6月2日   小雨转多云   有点闷

       昨天晴晴他们学校组织孩子们去游天塔和动物园,回来后她很疲惫,倒在床上就着了。

醒来后,我让她写篇作文。由于最近没写大作文,她自知理亏,虽然不情愿还是答应了,只是提出要求:先说给我听,然后再写。我当时正用P5看一部电视连续剧上着瘾呢!可想想孩子的要求也不过分,只好忍痛割爱了。

       我们商量着哪些地方感兴趣,就重点写。最后确定动物园。我又询问你在动物园看到了什么?哪些动物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就详写。确定哪些动物略写。在写“狮虎洞”和“熊山”两处时,你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甚至嗅到了什么?有什么想法等。就这样做了些简单引导。我发现晴晴的作文有点感觉了,好像有些明白什么是作文、如何作文了。她在口述时提到了一些与文章无关的内容,我就告诉她,那就是小老师所谓的“肥肉”。要减肥了。她顿悟!啊!孺子可教也。我心中窃喜。下面是她原汁原味的一篇文章:

                                    

                                                               “ 六一”游玩记

        六一儿童节学校组织我们去天塔,然后去动物园。

        到了动物园,我们去了狮虎洞,嗯,好臭。而且还有人议论着老虎:“看,多大的老虎呀。”……那里人山人海,里三层外三层,挤都挤不过去。我也看不见老虎。大家靠着墙砖,在一个空隙中,我只看了一眼懒洋洋睡觉的白老虎,然后就一闪而过了。

       我们又来到了熊山,熊在下面,我们在上面,而且还有栏杆,靠近熊山的地方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的是:请勿喂食!当然人们很文明,没有一个人在里面扔食物。熊山里有假山,有一块小湖,还有一个秋千。熊从窝里出来了,它悠闲地散步。“妈妈这只熊好大啊,如果是零食就好了。”这是只成年熊,深棕色的毛,和大屏幕的电视一样大。“赶紧走了,走了。”导游大喊。他刚喊完,那只大熊就走到秋千这里了,我以为大熊要给我们表演杂技呢!可它背靠着秋千的栏杆,站了起来,双手举过头顶,好像在伸懒腰哩!人们又纷纷说:“哎,真好玩。”“太搞笑了。”导游又来催促,“哎,走了走了,别看了。”我们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们又进了一间大厅,看见了鳄鱼用那可怕的眼睛盯着我们。又看见各种蛇一丝不动地或者盘旋,或者像一根绳子一样趴在平面上。还有在水里的海龟,海龟们躲在一个角落里,好像很怕我们。

       进了熊猫馆,我们看见了一只大国宝侧躺着,好像在午休。

       我们又看见了长颈鹿、孔雀、猴子、狒狒……

       六一儿童节过得真快乐呀!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