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文章不厌百回改(五)  

2012-09-04 23:13:39|  分类: 晴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面是晴晴参加学校活动回来写的一篇游记,在她的博客发表后,我一直希望她能自己主动,独立修改第二稿,可她迟迟没有采取行动,直到爱霓老师给她下了评语,她看后,自言自语:有了评语才好修改嘛!哦,合着这几天就张着嘴巴等着喂呢?不过想想是不是对孩子有些操之过急了?是不是还要再领一领?

 

“ 六一”游玩记(第一稿)

        六一儿童节学校组织我们去天塔,然后去动物园。

        到了动物园,我们去了狮虎洞,嗯,好臭。而且还有人议论着老虎:“看,多大的老虎呀。”……那里人山人海,里三层外三层,挤都挤不过去。我也看不见老虎。大家靠着墙砖,在一个空隙中,我只看了一眼懒洋洋睡觉的白老虎,然后就一闪而过了。

       我们又来到了熊山,熊在下面,我们在上面,而且还有栏杆,靠近熊山的地方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的是:请勿喂食!当然人们很文明,没有一个人在里面扔食物。熊山里有假山,有一块小湖,还有一个秋千。熊从窝里出来了,它悠闲地散步。“妈妈这只熊好大啊,如果是零食就好了。”这是只成年熊,深棕色的毛,和大屏幕的电视一样大。“赶紧走了,走了。”导游大喊。他刚喊完,那只大熊就走到秋千这里了,我以为大熊要给我们表演杂技呢!可它背靠着秋千的栏杆,站了起来,双手举过头顶,好像在伸懒腰哩!人们又纷纷说:“哎,真好玩。”“太搞笑了。”导游又来催促,“哎,走了走了,别看了。”我们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们又进了一间大厅,看见了鳄鱼用那可怕的眼睛盯着我们。又看见各种蛇一丝不动地或者盘旋,或者像一根绳子一样趴在平面上。还有在水里的海龟,海龟们躲在一个角落里,好像很怕我们。

       进了熊猫馆,我们看见了一只大国宝侧躺着,好像在午休。

       我们又看见了长颈鹿、孔雀、猴子、狒狒……

       六一儿童节过得真快乐呀!

爱霓老师评语:

有很多词语都用得很好!good!特别是:一闪、悠闲、恋恋不舍、盘旋、侧躺……都很准确!而且把动物的特点抓得比较到位,描写生动!文章不厌百回改(五)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

修改建议是:

1、“妈妈这只熊好大啊,如果是零食就好了。”====这句话是谁说的呢?为什么写这句话?是不是觉得有意思?要写明白。

2、“深棕色的毛,和大屏幕的电视一样大。”=======是毛和电视一样大吗?而且这比喻不太恰当。大屏幕的电视有多大?要选人们更熟悉的例子作比较。比如说:“两三头大肥猪合起来大概也比不上它的重量。”

3、“ 六一儿童节过得真快乐呀!”====快乐的感情不要只在最后说,有些像喊口号。可以把自己的感情深入到参观过程中,情景交融就更妙了!

                                                            

       按照爱霓老师的修改意见,结合我提出的一些不通顺的地方,晴晴做了如下修改:  

 

                                                                  “ 六一”游玩记(第二稿)

 

       六一儿童节,学校组织我们先去天塔,然后去动物园游玩。“六一”游玩记第二稿 - 俏俏 - 小乖乖的博客

游览完天塔又来到了动物园,我们先去参观狮虎洞,嗯,好臭。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有的人议论着:“看,多大的老虎呀。”“还有大白老虎呢!”“大狮子也不看咱们一眼。”……可是狮虎洞里人山人海,里三层外三层,挤都挤不过去。我根本看不见。大家靠着墙砖,在一个空隙中,我只看了一眼懒洋洋睡觉的白老虎,然后就又看不见了 。

从狮虎洞出来, 我们又来到了熊山,靠近熊山的地方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的是:请勿喂食!当然人们很文明,没有一个人在里面扔食物。熊山里有一座假山,假山附近有一块小湖,小湖旁边有一架秋千。熊从窝里出来了,“哎,熊出来啦!”它在小湖周围悠闲地散步。“妈妈这只熊好大啊。”这是只成年熊,两三头大肥猪合起来大概也比不上它的重量。深棕色的毛。“赶紧走了,走了。”导游大喊。这时,大熊走到秋千旁边,我原以为大熊要给我们表演杂技呢!可它却背靠着秋千的栏杆,站了起来,两只前爪举过头顶,它在伸懒腰哩!人们又纷纷说:“哎,真好玩。”“太搞笑了。”导游又来催促,“哎,走了走了,别看了。”我们这才恋恋不舍地离了。

离开熊山,我们又进了一间大厅。看见了鳄鱼用那可怕的眼睛盯着我们。看见了各种蛇一丝不动地或者盘旋,或者像一根绳子一样趴在鹅卵石上。还看见了在水里生活的海龟,它们躲在一个角落里,好像很怕我们。

走出大厅,我们走进了熊猫馆,看见了一只大国宝侧躺着,正在午休。

我们又看见了长颈鹿、孔雀、猴子、狒狒……

修改后,晴晴给爱霓老师做了回复:

刘姨,我按照您的评语修改了一下,文章确实进步了很多。谢谢您。文章不厌百回改(五)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

爱霓老师工作繁忙,除了给孩子们上课、评改作业外,还有大量的自己给自己加的工作,还要照顾到同事孩子的习作,真是受累了。爱霓,辛苦了。

每个孩子在学习方面都是存在惰性的,作为家长就是要如何让孩子能积极乐观的对待学习,在晴晴习作方面也不例外。我还要耐下性子,一步一个脚印的领着孩子慢慢走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