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教晴晴写试卷分析  

2012-09-04 23:01:50|  分类: 晴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多云转阴

  放假前晴晴的数学老师把数学测验试卷发下来了,正好前几天看到江南老师让弟子们写的试卷分析,我大赞一番。可江南老师说只要引导得当,试卷分析不难写。正好可以让晴晴尝试尝试。

  从五一放假的前天晚上我就开始做动员,可能是没有接触过,她就一直拖着没写。我虽然心里急,又不好发作,也一直耐心等着。眼看3天假期就要过去了,对于写试卷分析这码事她只字不提。

  到了3号晚上,我沉不住气了:“你试卷分析还没写了。”“嗯”她一边看电视,一边心不在焉的应着。“你自己规定个时间,什么时候写?如果感觉困难,可以找妈妈帮忙。”(其实3天前我就把基本思路告诉她)“行”。过了会儿,她无奈地进屋了。“妈妈,怎么写?”我又把基本方法说了一遍,她又看看范文,开始动笔。没过多久,写完了,还装模作样地读了一遍后,交给我。我接过本子,读到第二自然段就不明白,我问她,她有给我解释。哎呀,这写得什么呀,我引导她把句子说明白,她开始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皱着眉,撅着嘴。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看到她那样我就来气,“刺啦”把她写的那页撕下来,吼道:“重写!说什么什么不听,你自己看看写的句子通顺吗?”她见我生气了,不再像刚才那样强硬,接过本子,开始写起来。发泄过后,觉得自己有些操之过急了,又开始以简单粗暴的方式教育孩子,觉得不对。就慢慢平静下来。“第一空你怎么错的,当时想了什么,为什么改错了?”“最好是把原题抄下来”过了会儿,她写完了,递给我看。我又在一些错题上进行询问,她又做了一些添加,使错题分析语句通顺明白了,内容的较前一次深刻了许多。

   试卷分析

  数学卷子说难也不难,可我怎么错了这么多题呢?

  我只考了90分,虽然上了平均分,但是对自己的分数还是不满意。

  第一大题是填空,我错了3个空。减了4分。第一空是:710平方米=(     )公顷,我填的是0.071,可是觉得不对,有改成了0.71,但这个结果是错的。平方米和公顷的进率是10000,所以小数点要向左移动4位是0.071这些我都想到了,可关键时刻迷糊了。第二个空的题我以前错过,老师讲过后我就会了,这道题我怎么就做错了呢?说明我还是不明白。第三空是这样问的:一个修路队30人,四月份共修路1800米,平均每人每天修路(    )米。我以为列式是1800/(30+30),应该是1800/30/30,照我那样算肯定不对。我真是太马虎了。

  第二大题是判断题,我第一题就错了:在一个数的末尾添上“0”或去掉“0”这个数的大小不变(   )。人家明明说的是“在一个数的末尾”我却错看成在“在一个小数末尾”在,,这两分让我放走了。

  第三大题是选择题,这道题我做的还很好,一道也没错呢!

  第五大题是计算下面各题,能简算的得简算。其中有一道(841-41)/25*4,应该不能简算,按照从左往右的顺序算,可我简算了,先算841-41,再算25*4,再一除,分全没了。

  第六大题是应用题,别看就四道题,其实很难,到了要收卷时,我还检查出一道题呢!好险!

  我看着发下来的卷子,豆大般的眼泪从眼眶中流了下来。这张卷子考的真差呀!下次要努力了。

俏俏
教晴晴写试卷分析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回复
教晴晴写试卷分析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28 14:48
 花香满径 回复 俏俏
教晴晴写试卷分析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回复
教晴晴写试卷分析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6 08:40
tiantian_0218
此法不错,只有自己找到错的原因,才能避免再次犯错。向你学习!
回复
教晴晴写试卷分析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6 22:19
 花香满径 回复 tiantian_0218

我也是从别人那学来的。互相学习!


回复
教晴晴写试卷分析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6 22:43
tiantian_0218 回复  花香满径
你太客气了,不瞒你说,今天我花了几个小时看了你的博客,你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特别是对女儿的教育方法更是我学习的地方。希望以后多多指教!
回复
教晴晴写试卷分析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7 08:08
 花香满径 回复 tiantian_0218
绝不是客气之言。我也是现趸现卖。您博客里也有我学习的地方。我们互相交流,相互进步吧!
回复
教晴晴写试卷分析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7 08:12
tiantian_0218 回复  花香满径
好吧!教晴晴写试卷分析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