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小老师回信了  

2012-09-04 23:02:47|  分类: 晴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收到秦老师弟子——晴晴学姐朱文静的回信,心情好了大半。办公室的同事羡慕得争看小老师给晴晴的回信,由衷地发出啧啧称赞。同时我也为当初大胆向刘老师提出这样的请求而认可。

        小老师帮晴晴批得两篇习作很认真。从用字、标点、到语句、分段都做了详细的批改。尤其针对晴晴写作“丢字”(丢了一些字,可能没得日记的原因吧,以后注意了!)和不写标题(怎么没有标题,被你吃下肚子了,还是藏起来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我想这样的评语晴晴会欣然接受的。

       今天晚饭就我们母女俩,所以决定吃肯德基。待晴晴吃完后,我把信从包里取出,在她眼前一晃,她立即知道是小老师来信了,连手上的油都来不及擦,一把抢过信。信封上留下了斑斑油渍。我责怪她没擦手,她这才意识到,捡起餐巾纸擦了擦开始看信了。一口气读完后,还指着里面的词句给我看,对于小老师的建议正如我所意料的全部接受,没有半丝不快。我想这比我说上上百回还管用,更何况人家小老师比我批得让人信服啊!在此不能不再罗嗦一句:“感谢爱霓老师1感谢江南老师!感谢朱文静老师!”

       和江南老师探讨的是,以对话形式的文章,人物前加冒号,是否还要加双引号。晴晴看到小老师的修改后向我提出了疑问:“妈妈,怎么加了这么多前引号和后引号?我读过的那篇对话就没有加。”我也觉得不用加了,但是又不敢确定,先含糊着应了。下面是小老师的批改:

       红色字是小老师的批改和评语。蓝色字是老师批改不能表现的,我以文字形式的说明。灰体是小老师对文章删除部分。

                                                           一次对话

我高兴地说:妈妈,昨天你没有检查作业,我全对了,奖励呢?

妈妈相容满面:真全对了?棒!说吧,要什么奖品?

我满怀希望:嗯……我想要一串炸鸡排!

妈妈相容消失:不行,鸡排你都吃了多少天(改成“多少次”)了,不许再吃了!

我撒娇:我就吃这个,就吃。你给我买。

妈妈火气冲天:)肉都不是好肉,油都用了860次了还接着用,再说了吃多了还对身体有害呢!

我哭泣:怎们同学们都吃,我却不能?

妈妈平静下来:你过几天吃一次行吗?,我给你买两串。

我抽泣:吧!你,说,话算,数……

 

1、人物说话时,不仅要加冒号,还要加双引号,以后要记住了。

2、有的句子很好玩,比如“油都用了860次了还接着用”

3、都省略掉了“说”字,棒!!!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小雨

         今天,我上完补习课后,爸爸就接我回家了。

         妈妈去杨柳青学习了,妈妈临走时,让爸爸转答我:在她回来之前,要把所有作业写完,不然,我就没好日子过了。我听完后,赶紧拿出铅笔盒放到写字桌上,从资料袋中取出没写完的作业,开始有速度的写起来。(分段标记)大约写了20分钟吧,我把(要动笔)写的作业全部搞定(),还差背16课英语课文,预习语文课文,还有妈妈给我留得日记()。我把英语课文翻译完后,就开始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读得差不多了,就开始背了,被看课文那么长,新学单词可一点儿都不多哩!我一下两下就都背完了。我正准备给做饭的爸爸读语文课文,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脚步声越来越进()。“叮咚,叮咚。”我打开门一看,哦,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我的心(咚咚)直跳不知如何向妈妈解释日记和语文课文问题妈妈说:“还有什么没写?”我结结巴巴地回答:“还,还差日记和预习语文课文()问题。”“不错,赶紧写吧。”听妈妈这句话,我的心才放松下来,真是紧张死我了,要不我屁又得开花了。

       下次可要早写作业,早放松呀!

1、丢了一些字,可能没得日记的原因吧,以后注意了!(雷雨图案

2、怎么没有标题,被你吃下肚子了,还是藏起来了?

3、内容写的很真实,字也比较端正。

爱霓
同龄人交流起来就是更容易一些。相信晴晴在小老师的帮助下会提高得更快!另外,江南老师该谢,小老师该谢。我就算了,我们是好朋友,谢来谢去的就生疏了!对不?
回复
小老师回信了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7 22:01
 花香满径 回复 爱霓
不对!要不是您的热情,我火烧得再旺也会被浇灭的。应该谢谢!
回复
小老师回信了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7 20:13
杏花江南
爱霓老师说得不对,按照你的逻辑,晴晴和妈妈谢我和朱文静,就表示我们关系很疏远,我们不是好朋友,哈哈
回复
小老师回信了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7 21:59
 花香满径 回复 杏花江南
您说得有一定道理:我们是好朋友。但三位老师都应该谢是肯定的!
回复
小老师回信了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7 20:15
杏花江南

对话形式的文章,冒号必须加,双引号则不必,“说”可以省略,对话时的表情动作等提示语,可以用小括号括起来

小老师终归是小老师,生姜还是老的辣哦


回复
小老师回信了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7 21:57
 花香满径 回复 杏花江南
“生姜还是老的辣哦”,那当然。学生嘛!终究还是“学”的地方多些。希望江南老师记得把这个问题转达给朱文静小老师,别让小老师存有这样的错误理解。
回复
小老师回信了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5-07 18:40
爱霓
相信晴晴在小老师帮助下,以后会进步得更快!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