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2012-09-04 23:30:50|  分类: 晴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晴朗

        今天是学生返校的日子。由于忙于工作,就把老娘接来接送返校的晴晴。

        就上了半天班,把分班情况打印出来,准备周一张贴。

        中午回到家,晴晴迎到门口,一进门就见她撅着嘴。起初没理会,以为和姐姐吵架了。

       “妈妈,你猜我们新老师是什么样?”

      “怎么啦?”

      “这个老师留的作业太多了,有……”

       她说了一大通,我也没记清,总之和以前的尹老师相比,作业留的是多。但现在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应该适量的增加些作业量,再者说,留的作业写得不多,几乎以预习为主,什么熟读课文,认识生字之类的。这种作业也在情理之中。

      “这不叫多,我们那老师也这么留。”

      “啊!还不多!”说着表情就不对,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你也不想想,你都上五年级了,知识的难度在增加,作业量也相应增加点。这只是和你们尹老师比较,才觉得留的作业多些。你也不想想,你们都享受了四年了,应该知足才行。”

      “那些生字我们还没学呢,就要求我们会写。词语盘点中读读认认也要求会写,这不难为人吗?”

      “人家一二年级主要是生字为主,你们都五年级了,在学校属于高段儿,开始转向以短篇为主了。还让老师教生字,有必要吗?”

晴晴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开始沉默。但脸上的表情舒服多了,眼含的泪水最终没有落下来,很快就消失了。

       玩了会儿,就开始完成作业去了。

      据老娘描述,今天一回到家,晴晴气就不顺,进门后,就气哼哼地把书包拽到床上,开始批评这个新老师如何严厉、作业如何苛刻……真是满腹牢骚。老娘也曾劝过她,但收效甚微。不过,晴晴很会自我消化,老娘说过了会,她情绪多少平静些,一直到我回家。

      “妈妈,我把老师留的作业完成了,就差生字默写。老师也没说让默,要求会了就行。我一会儿让姐姐帮我默默。”

      “啊!这不很简单嘛!这么快就完成了。”我逗她“还说老师留的作业多吗?”“多”她毫不犹豫。嘴还挺硬。“难吗?”我追问。“还行。”这会儿倒说了句实话。

       其实,晴晴抱怨作业多也好,老师严也罢,完全是出于对以前老师的怀念,一时半会儿还不能接受这个新老师。作为家长,就要帮助孩子做多好心灵上的调整,及时适应。孩子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还会很多,不仅仅是换老师这么简单的事。帮助孩子适应做是家长应该想到,更应该做到的。

       我觉得今天我一种平和的心态与孩子沟通,从理解孩子的角度认识问题,采取方法帮孩子顺利的度过难关,做的比较成功。心里感觉丝丝安慰。这是我半年来“深造”的第一粒硕果啊!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29 22:57
杏花江南
看来那些家教文字没有白读,且活学活用,且立竿见影,可喜可贺!
回复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31 18:03
 花香满径 回复 杏花江南
太没白读了!怎么也得有长进吧!跟起初刚写博客的我不大一样了吧?有点得意忘形了,不过我喜欢得意,希望今后会更得意!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回复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31 18:57
杏花江南 回复  花香满径

你的进步很大,关键在于悟性强。

期待你的得意越来越多!


回复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31 21:37
 花香满径 回复 杏花江南

过奖了。争取“得意越来越多!”


回复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29 22:57
杏花江南
牢骚话是练笔的好题材啊,赶紧让孩子写到心情随笔里呀。
回复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31 18:00
 花香满径 回复 杏花江南

对啊!怎么没想到?我马上告诉她。看来我还得“深造”啊!


回复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27 17:56
爱霓
以后会更加硕果累累!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回复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27 21:56
 花香满径 回复 爱霓

肯定会。我觉得心态很重要。任何事情都急不得。只要有一个好心态,一切都会朝着我们希望的发展。


回复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27 22:03
爱霓 回复  花香满径
一语中的!
回复
第一粒硕果——写在晴晴返校归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27 22:04
 花香满径 回复 爱霓
呵呵,我有高人相助!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