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学会独立  

2012-09-04 23:38:07|  分类: 晴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闷

      从今天开始,要培养晴晴学习的独立性。

     上午和刘老师交流后,觉得自己之前确实管得过多,造成晴晴很多地方依赖于我,离开我就好像扔掉双拐的肢残人,行走困难。可能是因为孩子一直生活在自己身边,孩子在一天天长大,自己根本没有意识到,今天一想,啊!都已经上五年级了,不小了。想象自己上五年级时可不像晴晴这样。如果我还执迷不悟的的“关照”下去,后果真不敢想象。

       放学回家,晴晴告诉我有背的作业,我态度坚决:“今天的作业自己解决!以后的作业也要自己独立完成!”晴晴一听句一脸不高兴。随她怎么样,反正今天决不能由着她,我必须坚持。再加上最近几天工作比较忙,下班回来浑身像散了架一般,就想躺在床上一觉睡下去。这不正好自己可以休息休息。顺手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耳边萦绕着晴晴背书,背题的声音。晴晴就这样好,当她拿我没辙时,不会和我撒娇,耍赖。只好硬着头皮把事情完成,要不然不能向老师交待啊!

       别管怎么说,她还是独立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可喜可贺!

      今后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还要时刻警醒自己:态度要坚决,做事要坚持原则!

学会独立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9-08 20:19
小小盆景

我的作业也是自己独立完成的,难题才问爸爸。


回复
学会独立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9-09 08:54
 花香满径 回复 小小盆景
呵呵,得让晴晴向你学习!
回复
学会独立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9-09 08:55
 花香满径 回复 小小盆景
晴晴最近也开始学习独立了。
回复
学会独立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9-08 21:15
爱来无忧
孩子有孩子的空间,孩子有孩子的价值观,孩子有孩子的为人处世法,我么有做的就是尊重、尊重、在尊重。松手有时会收获更多的收获。
回复
学会独立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9-09 08:51
 花香满径 回复 爱来无忧

朋友说得很有道理,希望常来坐坐。


回复
学会独立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9-08 18:41
爱霓
是可喜可贺!这种情况下要多夸奖孩子,同时要让她明白学习是自己的事,自己足有能力把学习任务完成好!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