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收回信镜头剪辑  

2012-09-04 23:42:16|  分类: 晴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晴晴收到江南老师弟子朱文静小老师的来信,剪辑了几个镜头:

镜头一:兴奋

       接晴晴放学,先去超市买点东西。路上,把包里小老师的来信在晴晴眼前一晃,晴晴的第一反映:眼睛放光,瞳孔放大,一把夺过手中的信的同时把手里的衣服塞给我,高喊:“小老师来信了!”话音未落,就觉的被不知情的路人用莫名其妙的大量着。“小点声。”我压低声音。晴晴若无其事,把信紧紧地攥在手中,生怕它会飞掉。

镜头二:惊喜

       回到家,晴晴迫不及待的拆开信。由于是给晴晴的信,虽然没有封口,但处于对孩子的尊重,因此,小老师给晴晴写了些什么,习作做了怎样的评改都不知道。

      “呀!有一条小手链!”晴晴惊呼!“妈妈,您看,多漂亮!”边说边把拎在我面前,真的蛮漂亮的小手链!“妈妈,小老师把QQ号告诉我了。”晴晴读着信还不忘“汇报”。“手链是小老师亲手穿的!”亲手穿的?还真是的心灵手巧的小姑娘。“还有手机号,妈妈,小老师还要和我手机聊天呢!”

       看着晴晴不断惊喜,心里安慰于当初请求爱霓老师和江南老师的正确性,在她幼小的童年帮助她架起一座连结津皖大地友谊的桥梁,既完成了让小老师帮助提高习作能力的初衷,又意外地使孩子收获到友谊的幸福。这是多么令人惬意之举啊!

镜头三:怕羞

      “呀!”只听晴晴低声一句,把信立即掩住脸颊,不好意思的把头深埋在信纸里。“怎么了?”我把手伸过去,准备看个究竟,晴晴却左躲右闪,不肯把信给我。“给我看看。”我也好奇呀,开始哀求。她这才把信给我,是小老师的评改,看到最后总评时,鲜红的几个字映入眼帘:都上四年级了,还这么多错别字。羞羞羞!原来如此!估计晴晴的错别字经小老师这么善意的指正,应该和它们拜拜了。

      “妈妈,您说,刘老师看了信了吗?”“嗯?什么?”我被问得一头雾水。“你说什么?”我有问了一句。“刘老师要是看到小老师的评语,我多难堪啊!”哦,原来是应为这个。“没有!”我肯定,“可你以后要注意自己别写错别字了。”这时我还不忘教育一番!

镜头四:忙碌

      今天爱霓老师把信交给我时,嘱咐:今晚务必把回信和自作誊写完毕,明天准备发信。时间很紧啊!接晴晴时第一句话:“今天作业多吗?都有什么?”就是担心作业太多不能完成任务。

      看完小老师的回信,就开始督促她写作业。幸运的是今天上周四的课,她们3点就放学了。4点左右开始写作业,到吃完饭还有英语和语文背诵没完成。吃过晚饭,又写了一阵,终于算是忙活完了。开始写回信,誊写习作……忙碌到快9点。虽然商量好的去广场跳舞没能如愿,但晴晴依然很高兴。

     


 
收回信镜头剪辑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9-27 21:16
淡雅紫竹
小老师的评语也太苛刻了,应该注意保护晴晴的自尊心。
回复
收回信镜头剪辑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9-29 08:24
 花香满径 回复 淡雅紫竹

正所谓童言无忌。小老师处在同伴,好友的立场给晴晴指正,态度诚恳,语言幽默,倒还好。晴晴的马虎大意的缺点也是我心头一块病,正好借此机会帮我纠正。


回复
收回信镜头剪辑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9-28 10:16
爱霓
告诉晴晴放心,我没看孩子们的回信。“知耻者近乎勇!”晴晴一定会更有进步的!
回复
收回信镜头剪辑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9-29 08:19
 花香满径 回复 爱霓
ok!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