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主动写日记  

2012-09-04 23:43:34|  分类: 晴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应该说很欣喜,晴晴在我的不断“轰炸下”开始主动写日记了。

      早晨起的不晚,和老公到菜市场买菜,萝卜白菜胡乱买了一大群,又看到卖鲫鱼的,个个活。前几天单位姐妹有带熬鲫鱼的,老公就吃得很爽,边吃边扬言:回头也买点熬熬。今天碰上了,就有点挪不动步,可碍于我俩都不是做饭的料,从没收拾过鲫鱼,怕买回家,弄不好吃,这不就开始犹豫了。“买吧,把姥姥叫过来,帮忙收拾。”看到老公进退两难,我给他想了个解决办法。于是,高高兴兴买上二斤鲫鱼回家了。

      回到家,看着活蹦乱跳的鲫鱼,就寻思着利用鲫鱼做点教育晴晴的文章。“晴晴。快过来,看看我们买的鲫鱼,可有意思了。”晴晴闻声而至,看着一盆鲫鱼,心生欢喜。“真好玩!”“把咱家的鱼缸拿来,养两条吧。”晴晴兴致勃勃地取来鱼缸,顺便拿了个网鱼的网子,(都是以前养金鱼时备的)我们从一盆鲫鱼中选择了两条喳欢的放入鱼缸,放到卧室的窗台上。窗台上摆放着金边吊兰,我们把鱼缸尽量靠近吊兰,一方面为了遮阳,一方面让吊兰的叶子顺进缸里,给鲫鱼创造个优美的环境。

       “写个观察日记吧!”晴晴二话没说,居然答应了。

       她打开电脑,聚精会神地写着。

       我发觉晴晴最近很乖,我很欣慰!

       看到晴晴很认真,我也不能落后,一边是收拾房间,一边考虑着也要写日记,她写观察日记,我何不以鲫鱼的口吻叙述事情经过,然后配合在一起,就称之为“亲自作文”。这个不错,就这么定了。

       希望这样能激发晴晴写作激情。

主动写日记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10-16 18:58
杏花江南

你坚持写博文对晴晴就是一个无言的激励和良好的榜样!


回复
主动写日记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10-16 21:57
 花香满径 回复 杏花江南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鼓励我!
回复
主动写日记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10-16 21:57
 花香满径 回复 杏花江南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鼓励我!主动写日记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