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教育需要机智  

2012-09-05 00:18:07|  分类: 晴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花香满径《2012年07月18日》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晴晴比前几日有进步!

       早上起床后不用我说就能伏在写字台前完成英语老师留的作业。接着在我没有三番五次提醒的情况下,主动打开电脑,把昨天作文课上的习作录入她的博客。

       下午,她就不如上午那么自律了。明天还有电鼓课,齐老师让他们复习今天学的节奏型不少于20分钟,她一直拖拖拖!商量好要背的一首古诗还迟迟没完成。提醒了一回,人家没理你这茬,该怎么着还怎么着。

       我在厨房做晚饭,听到她和然然在卧室没干正事。

     “晴晴,”我高喊。

     “啊?”她回答。

     “干嘛了?”

     “瞎画呢!”

     “哦,玩儿呢!”就知道玩儿,还剩下这么点儿事就磨磨蹭蹭,没说早早完成,“既然玩儿,咱玩儿点高层次的!”我灵机一动,想出个好主意。

那边不做声。

     “你也别瞎画了,找张纸画五线谱吧!”我继续高声,“然然,你也帮忙画!”

       ……

        没过多久,晴晴举着张画有横道道的纸过来,你还别说,画得还挺规矩。

      “这是画的吗?别是印的吧?”我表扬到。“然后把你上午学的电鼓的节奏型画出来。”由于上午带的笔找不到了,老师花在黑板上的节奏我也没及时抄上,下课后老师也没发练习篇。虽然只是简单的几个节奏,但是练的时候得看谱子不是。她既然在哪儿闲的没事干,倒不如先把节奏画出来,一会儿练习不也有用不是?

       晴晴倒是很配合,很快就画完了。

      她在画的时候,不也把节奏复习了一遍吗,一会儿在练习时也会容易一些的!

 

 

教育需要机智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08-02 20:44
tiantian_0218
说实话,如今的孩子真的不轻松,放暑假也没有自己的时间。好像都在充电,只是形式不同而已。教育需要机智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回复
教育需要机智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07-18 07:49
爱霓
还是梅梅聪明呀!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