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与女儿共学——(2)辅导……  

2012-09-05 00:04:26|  分类: 晴小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 9月18日    星期日     阴转多云

         今天晚上,晴晴主动提出要完成《思维训练》的习题。“行,有不会的就问。”我很高兴。

         老公做饭,我收拾房间,晴晴做习题。

         ……

       “妈妈……”

        我来到晴晴身边,看了看题,就按刘老师讲的“串联比”方法引导。虽然晴晴昨天能做习题了,怎么说也不熟练,不是不会,而是暂时的思维短路。属于是正常现象。别说她,这会儿就连我也得好好琢磨一番。其实,什么题都有方法,有路子的,把这些方法、路子掌握了,就能解别人认为不可以解的难题了。

        稍稍引导,晴晴“暂时思维短路”被接通,开始顺利做题。我则继续我的“工作”。

       “妈妈……”

         我又放下手里的活,开始指点……

        这样晴晴断断续续完成老师留的作业。但她只用了我俩都比较熟悉的“串联比”法,另一种所谓的“太极”法,我当时明白,现在也是一知半解。晚饭后,我又哄着她用“太极”法解题,晴晴开始撅起嘴吧,铿铿铿使劲写,使劲涂。唉,真拿她没办法,不求上进!谁让咱缺理。

        哄着她把题写完。其实,我也是一边做习题一边明白,有时还得看看笔记呢!值得欣慰的的是,晴晴在后来渐渐明白时,不再那么抵触了,心情平和了,态度也亲和了。

       唉,哪是孩子,纳粹是冤家!

       呵呵,冤家就冤家吧,谁让咱心甘情愿呢?

 

 

与女儿共学——(2)辅导……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1-09-19 20:48
泉水丁冬
把指导的话语写出来好吗?传传咱啊!
回复
与女儿共学——(2)辅导……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1-09-20 07:50
 花香满径 回复 泉水丁冬
姐姐,妹子语言表达能力有限,恐怕写出来,没把你讲明白,恐怕连我也绕糊涂了。呵呵,你还是饶了我吧!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