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投机取巧的晴晴  

2012-09-06 20:52:55|  分类: 女儿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花香满径《投机取巧的晴晴》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闷热      秋老虎发威啊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和姐姐、外甥女来游泳馆游泳。

       不知是因为有心理准备,还是因为今天天气闷热原因,水没有昨天那么凉了。姐姐是个旱鸭子,一进游泳馆我就给她拿了个救生圈,套上救生圈的姐姐在水里还是放不开,不肯离开岸边半步。我昨天向晴晴请教了游泳高招后,很想再尝试尝试。等姐姐熟悉环境后,我就开始练习。今天每次游得都远。

       晴晴和然然一进游泳池,像两只出笼的小鸟,早就找不到踪影。

       没过多久,我发现晴晴的游泳教练在岸边朝水里比画着,嘴里还说些什么,仔细一看,是和晴晴说话,看样子在纠正晴晴的动作。岸上时不时还有另一个教练过来指导。过了会,教练让晴晴上岸,带她走到浮带堆旁,给她系上浮带后,在让晴晴下水。晴晴靠着岸边来回地游,岸上的教练随着晴晴的速度来回走动,嘴里还不时的说些什么,有时蹲下来,开始比画着……

     游了一阵,晴晴的教练过来了,我向他打招呼,他告诉我,晴晴很聪明,学得很快,这几天忙着教别人,没能发现她动作不准确……“啊!动作不准确?我昨天还向她请教呢!”我一急,我实话吐露出来了。小教练很年轻,耐心地教起我来。我也虚心学习,原来腿部动作应分三步:屈腿;用脚掌向两侧使劲蹬水,大于肩宽即可;双腿并拢重新弯曲。认真听取后,谢过教练,开始下水尝试,这个不好做 ,脑子记着,有时手脚就不协调了。难怪晴晴把教练的方法简化了,原来不易实施啊!鬼灵精!难不成把点小聪明全用到这儿来了?


【转载】投机取巧的晴晴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爱霓
能游就行啊,是不是应该也像我们教学一样,不拘泥于死方法啊?
回复
【转载】投机取巧的晴晴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08-14 22:33
 花香满径 回复 爱霓
是她偷懒,刚学会,就把要领丢到脑后,沉溺于戏水嬉戏中了,忘了自己是干嘛来的。不过,也情有可原,谁让她学得快!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