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从今天开始,做个幸福的教书人吧(转)  

2012-09-09 01:18:56|  分类: 精华网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今天开始,做个幸福的教书人吧

 

 

     今天办公室里议论纷纷,就因为高中一个30多岁的女教师得了脑溢血。同事们有的说这是这个破教师职业惹的祸,有的说现在教师的各方面压力太大造成的,也有的说这辈子当教师是上辈子杀了人,还有的说当了教师没有幸福可言。而我的观点则与他们的大相径庭,当我说完“境由心造,褔由心生。每个人都应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工作和生活,只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放弃得不到的,就没有烦恼和压力。我们教书干的是良心活,只要尽心尽力了,工作就不会抛弃咱。”这句话时,他们就开始攻击我,说我是教育战线上的阿Q。而我则劝告他们,既然选择了教师,那么就从今天开始,做个幸福的教书人吧!

          我们每天有8个小时在学校度过,这占生命三分之一的教育生活,如果充满了喧嚣与紧张、功利与烦恼,那么,我们何处觅快乐幸福的生活,又怎能让生命有质量的前行?所以,我们必须做个幸福的教书人。

       美国哲学家威廉.詹姆斯说过:“我们这一代人最伟大的发现是,人类可以有改变态度而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作为普通教师,没有能力改变教育制度,但是我们有能力改变自己的态度。所以,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幸福的教书人吧!

     全国闻名的魏书生先生说:“潜心育人,校校可成净土;忘我科研,时时能在天堂。”实践也告诉我们,教书育人是根本,通过读书学习改进教育,随时随地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让自己的大脑不停的思考与创造,就等于与快乐同行,与幸福牵手了!

      世界著名教育大家苏霍姆林斯基建议每位教师应“每天不间断的读书,跟书籍结下终生的友谊。潺潺小溪,每日不断,注入思想的大河”,“只有当教师的知识视野比学校教学大纲宽广的无可比拟的时候,教师才能成为教育过程的真正的能手、艺术家和诗人。”事实上,一位举手投足浸透着文化芳香,言谈举止投射着生命活力的教师,总是有着特别的魅力,在让学生如沐春风,如遇春雨的同时,也营造了自己幸福的教育人生。

     哲学家费尔巴哈说:“人的第一责任是使自己幸福。你自己幸福,你也就能使别人幸福。”我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了学生的幸福,我们也应从今天开始,做个幸福的教书人。

      江苏省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语文教研员袁卫星先生说:“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不是谋生手段,而是生活本身。”所以,我们教师不但甘当教育的一片绿叶,也要敢争自己人生幸福的红花!

     教育界的同仁们,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像海子说的,做一个幸福的人!

     

   从今天开始,做个幸福的教书人吧(原创)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林绍辉(林佳庆)
教育不是谋生手段,而是生活本身。从今天开始,做个幸福的教书人吧(原创)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回复
从今天开始,做个幸福的教书人吧(原创)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2010-12-12 23:29
 花香满径 回复 林绍辉(林佳庆)
从今天开始,做个幸福的教书人吧(原创)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