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转载】随文练笔佳段(六年一班的故事 11)  

2012-10-08 14:37:52|  分类: 爱上语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对小昆虫的描写——张浩珊

       现在是夏天了,蜻蜓随处可见。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头顶就会有两三只蜻蜓在盘旋。

       蜻蜓的身躯是细长、苗条、柔美的。它的脑袋圆圆的,和黄豆粒儿差不多大,绿宝石似的眼睛长在脑袋两侧,是那么晶莹剔透。我最喜欢的就是它那对儿薄纱一般扁长而又轻盈的翅膀了:翅膀的边缘是黑色的,还有一丝一丝的小黑线遍布在翅膀上,像血管似的,它薄的像层纱,却没有轻纱那样柔软。是不是上帝找天使借了两片羽毛,给蜻蜓装上了。

        蜻蜓的飞行技术极好,左右的急转弯不在话下,如果你细听,便能听见它飞行时发出细小的“嗡嗡”声,犹如一架小飞机在天空上自由自在的翱翔。看着它,我出了神,仿佛自己也变成了小蜻蜓,去帮蜜蜂哥哥采蜜,去和蝴蝶姐姐玩耍,还和其他的蜻蜓伙伴一起捉蚊子捕苍蝇……可开心了。

 

2、季羡林《怀念母亲》随文练笔

     张浩珊——母亲的面容是慈祥的,温暖的。她浓密的长发中已掺杂了几丝白发,在脑后利落地盘成一个发髻。脸上的皱纹已清晰可见,都是那无情的岁月狠心地摧残了她曾经娇美的容颜。她一笑,却犹如阳光朗照,温暖至极。在梦中,母亲离我是那么远,她微笑着,张开双臂轻轻地说:“孩子,来我的怀抱里吧!”我跑过去,母亲却突然消失了,我着急地呼唤着四下寻找,但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王萍——梦中的母亲给我的感觉很温暖。她乐呵呵地笑着,眉毛弯成了小船。红润的嘴唇微微张开,露出洁白的牙齿。眼睛也成了一对小月牙,眼角却有了细长的鱼尾纹。笑容荡漾在脸上,是那么的幸福。

    李雅文——母亲的圆脸庞上写满了憔悴,眉毛很黑,不大的眼睛里却充满了慈爱与关怀。颧骨高高的,脸上已有了很多皱纹。那双粗糙的大手似乎在告诉人们它的主人为这个家付出了无数的心血。

   郝俊堃——在梦中,我朦朦胧胧地看到了母亲的面影。她是一个热心肠的好妈妈。一张慈祥的笑脸,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双黑亮的眼睛。头发已经花白了,衣衫褴褛。她在梦中对我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国家的栋梁。”我笑着答应了,可一醒来才知道是一场梦,我哭了……

    赵蕊——梦中的母亲面貌是模糊的,目光中流露出一种担忧,泪水濡湿了眼眶,似乎在说:“孩子,我终于见到你了。”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而愧疚就像虫子一样啃嚼着我的心。浓浓的自责犹如苦药浸透我的心,我想哭,却哭不出来。

    陆琳——梦中的母亲面影是和蔼的,慈祥的。她的眉毛总是弯成了一条优美的弧线。淡淡的笑意盈满脸庞,那么温柔地望着我,我顿时温暖极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