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让“要她做”变成“她要做”  

2013-01-12 21:28:09|  分类: 晴七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晨霜

        今天周六,睡懒觉的日子。

       一睁眼,9点多了,又磨蹭了会儿才懒懒的起床。洗漱后,忽想起要询问电鼓老师,今天是否还有课。自过元旦,少年宫的课就被调的一塌糊涂。主要原因是元旦假期各单位放假日期不统一,造成了晴晴连续两次,时隔三周没上课。结果被告知,有!

       一看表,呀!9点半了(晴晴电鼓时间是每周六上午10:00),我一边洗漱,一边赶紧催促睡得正香的晴晴:快起啊!今天要学电鼓!

       你猜怎么着,你高喊过后,人家一点动静都没有。你急她不急!“晴晴!来不及了!”我厉声。虽然距上课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但起床后梳洗需要时间,吃早点需要时间,路途不也需要时间嘛!虽然少年宫紧邻我们小区,那也得打出10分钟的量吧!

       任你这么急,再看看俺家这主儿,还在那美美地熟睡!

     “晴晴!”我大喊!

      “哎呀……”她不耐烦地把被子一蹬,整张被子像飞毯一般,一下子被掀翻后抛到床另一侧 。她身子一翻,照睡不误!

      “快起吧! ”我走进卧室,大呼。

        她这才气哼哼地,摔摔打打地起来,穿衣服。阿弥陀佛!你这小姑奶奶总算起了!

        ……

        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到我们出门,10点了!

       唉!我这闺女!自从元旦前,种种原因考级未成,就把电鼓练习扔到脑后了。昨天还问是否还想继续学习,她还肯定地、坚决地、义无反顾回答:学!怎么今天上个课就这么难?

       于是乎,在上课路上,我有必要向她了解一下今早起床难的原因,虽然她口口声声说是因为起不来,不过,我仍坚定一点:她对电鼓的兴趣没有敌过赖床的吸引!

       任何事情都如此,当我让她完成她不喜欢,不愿意的事,她会像今天一样,硬着头皮,被迫接受。这样的效果肯定不如她自己发自内心的,自主去做事儿。

       其实,大人都如此,更何况孩子!

       有些工作,如果是自己愿意的,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迎难而上,努力完成;反之,不是自己意愿的,肯定不会去做,即使做,稍微遇到点儿坎儿,也会顺坡下,就此罢手。即便是非做不可的,也只能以马马虎虎,糊糊弄弄对待!

        我面临的问题是客客观观 , 实实在在的。如何从这个客观的实在的问题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是摆在我面前的难题。

        以前,只是善用成人的口吻命令也好,强迫也罢,这种手段,效果不大啊!得想办法让她自己喜欢,愿意,才是最有效的!转变观念,改变方法,让“要她做”变成“她要做”是我今后努力地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