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比比和朋友》第三单元第一节《如何维系友谊》  

2013-12-10 10:07:49|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125   星期四 

        今天,大家来到西青一幼听李老师的比比课程。整个活动下来,大家感觉李老师在以下几个方面处理不错:

一、  准备充分

1.李老师充分吸取上次教研活动中的经验,抓好两个环节的研读——教案和经验汇编。教材研读上,能按教案的基本思路进行,把我各环节的核心内容,有条不紊地进行。经验汇编研读方面,充分借鉴一期老师提供的经验,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弯路。

2.除此之外,还借鉴大备课环节上老师提出的建议要求,使得活动更顺畅、自然!

3.除了经验上的准备,物质材料的准备、提问设计的准备,教学方法的准备上也很充分。

物质材料上,准备了让孩子讨论如何维系和破坏友谊的环节上准备的小画片,形象直观,能帮助孩子理解。还起到了梳理、提升的作用;提问设计的准备上,注重步步引导,对孩子的深入理解起到一定作用;教学方法方面,设计的让孩子们欣赏自己和好朋友照片的形式引入活动主题、结合班级从中班升入大班时的合班的事情引出新旧朋友问题、和班级孩子很简短的情节表演让孩子们轻而易举地理解取笑别人……

二、  环境创设

创设的比比角在不断充实,每次都有新内容的添加。从一本本教学海报中看出老师和孩子们的比比之路,看出老师严谨、用心的工作态度!

下面再谈几点建议:

1.语言表达尽量再简洁些,说得不要太琐碎。

2.重点环节再展开些。如孩子们介绍朋友环节,大备课中王老师已经做了让每个孩子充分表达的要求,是有一定道理的,因此,在这个环节不能因时间不允许而简化。如果是时间问题,可以在几个孩子表达后,让其他孩子互相说。

3.对于孩子讨论的比较浅表的问题,老师要进行深入挖掘,可介绍自己与朋友深层交往的方法,以教师经验故事的介绍帮助孩子深层理解朋友的概念。

4.对于维系和破坏友谊的方法,可让孩子抽取图片,通过形象直观的图片的区分,可弥补孩子语言表达上的不足。也可抓住班级中孩子身边的真实事件,让孩子展开讨论。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