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今天不用写了!”  

2013-02-01 22:25:54|  分类: 女儿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雾霾 

       自晴晴考完试就在家休息,算算也有十多天了。这些日子里,刚考完那几天,没有寒假作业,她就读几本课外书打发时间。这几天正式放假,老师留了假期作业,她开始忙碌起来……

       忙碌归忙碌,没有点计划。有时一项作业完成很多,其它的就丝毫不涉及;有时是半天半天地看电视。假前家长会上,老师让家长转告学生,考完试适当放松是应该的,但放松并非放纵!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看着她每天跟个没头苍蝇似的,我开始想对策。

        给她跟然然制了个表格,让他们计划自己的假期。表格横向填写日期,从2月1日开始。纵向填写内容,包括写作业,背诵,练字,读书,家务劳动等等。每天睡觉前反思自己今天的生活,在完成的内容上画勾。

        不管怎么说,表格制定完了。一大早,姐俩就开始忙碌,先是背诵,接着写暑假作业,吃完饭还记得洗碗……哎,要早知道这个表格这么大的魔力,我早执行啊!

       到了下午,然然又开始写日志……

       晴晴忽然问:“妈妈,今天做的事在哪里画勾?”

       哎呀!制定表格时日期从2月1日起,忽略了今天是1月的最后一天。

     “今天是31日,不用画!”我一边干着家务,一边回答。

      谁知,这个机灵鬼跑到姐姐跟前:“今天不用写了,因为是31号!”

      呵,这个丫头,怎么能这样!我腹诽着。但是没理睬。

      没过多久,我看到的是这两个丫头埋头的继续,并没有因为今天31号而放弃!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