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我写了”之学习态度  

2013-03-10 19:30:18|  分类: 晴七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晴

       初中学生正处于有孩童向成人过度阶段,一些思想意识还未完全形成,但与他们自己看来,我什么都懂,什么都明白,无需成人在一旁瞎指挥了。事实呢?并非如此!

       对初中生而言,学习成绩优劣,态度方面起了尤其重要作用。

       就拿写作业来讲,有的孩子,认真主动,出于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每项作业都能认真对待,粗心马虎的事情绝不让其发生。一道难题,挖空心思去想,决不让不会不懂得题过夜。即便实在解不出,也会向同学,老师求教。

        还有一类孩子,按时完成老师的要求完成作业。请看清,是“完成”!就是本人题目中所提到的“我写了”,至于好坏,对错,那应该是老师的事情,与我无关了。这样的学生,怎么讲,要看和谁比。如果和我下面将提到的第三类学生比,应该属于好学生队伍;如果和我前面提到的学生,那就相差不少呢!因此,这样的学生学习成绩永远处于中间行列,永远不会有出类拔萃、独占鳌头的那一天!

       接下来我要提的第三类学生,想必大家已经猜到。对了!就是连作业都不肯完成的一类!

       当然,对与学生的分类不会有这么明显的界定,一些孩子会偶尔这样,偶尔那样,是不断变化。之所以把它分界的这么明晰,只想说明一个问题:态度,决定初中生学习效果好坏!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