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转载】第一次说“我爱你”(李雅文,附简评)  

2013-03-19 09:20:24|  分类: 爱上语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说“我爱你”

 

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中心小学六年一班   李雅文

 

 但丁曾经说过:“世上有一种最美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是啊,母亲是最爱我们的人。今天是妇女节,刘老师让我们都真诚地对妈妈说一句“我爱你”。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妈妈关心我的点点滴滴,眼睛情不自禁地湿润了……

记得有一次,爸爸不在家,妈妈又工作了一天特别累,晚上还要给我做饭。那时我还小,不懂事,也不知道帮妈妈洗洗菜什么的,还在一旁添乱,妈妈不但没生气,还笑着让我去客厅玩儿。

晚饭做好了后,我吃了一小碗还想吃,就找妈妈要,妈妈从他自己的碗里给我拨了一大半。吃饱饭,我就去看电视了。看到妈妈拿了一块绿豆糕吃,我连忙跑过去问问妈妈:“妈妈,你是不是没吃饱啊?”

 “没有,我吃饱了。”妈妈瞅着我,摸摸我的头,“我就是想吃一块绿豆糕。”

我“哦”了一声。现在想想心里还泛着一丝苦涩。自己真傻,哪有人吃饱了还想吃那干巴巴的绿豆糕呢!想到这,我对妈妈说那三个字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虽说我自认为情商不低,可中国孩子哪有外国孩子那么开放,要我面对面地说“我爱你”,还是一个大难题啊!我暗自烦恼,还好没让妈妈看出我的心事。

晚上吃完饭,我们边看电视边吃水果。到了大约九点,爸爸困了去睡觉了,妈妈也催我去洗澡,我乖乖洗完澡后走到妈妈身边,挑着眉毛,小心翼翼地对妈妈说:“妈妈一会儿你跟我睡好不好?”

 说完我长长舒了一口气,心里默念着:妈妈快答应,妈妈快答应!天助我也,妈妈很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正洗澡,我躺在床上,瞪大眼睛,翻来覆去的。哎呦,这刘老师真是给我们出了一个大难题,怎么好意思说啊!我皱着眉头,撅着小嘴,使劲地拍脑袋。眼看妈妈就要进来了,我这可怜的小心脏可不安分了,我给自己加油:不要怕,就说一句话有什么大不了的,加油,加油!我喘着气,心都提到嗓子眼,生怕自己临阵逃脱。

妈妈洗完了,走进我屋里,躺下睡觉。可我那颗心脏更加顽皮了,“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咋这么笨蛋呢?我支撑着最后一点信念,鼓起勇气:“妈妈,祝你节日快乐!”

妈妈听了,非常惊讶,脸上的笑却很灿烂——

 “妈妈,妈妈,我爱你!”我轻松了很多,拍拍妈妈的肩膀,笑嘻嘻地说。

 “嗯,我也爱你!”妈妈翻了个身,脸扭到一边去了,但我发现她眼角有了晶莹的泪光。

 此时此刻,没有太多的语言,感动却在蔓延。我带着甜甜的笑容进入了梦乡……(大约938字)

 

刘老师简评:

    雅文的文章,一直以来,充满真情实感,字里行间洋溢着她对亲人,对老师同学那深深的爱。这篇文章插叙自然,以纯真的爱打动人心。特别是结尾部分如一枝素雅的栀子花,轻轻悄悄地散逸着淡淡的清香。

努力方向:对人物的细致刻画还要下工夫。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