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转载】科学活动:磁力的穿透性  

2013-03-03 22:04:59|  分类: 我的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花香满径《科学活动:磁力的穿透性》
 

活动目标:

1、通过试验发现磁力的穿透作用。

2、通过试验比较大小不同的磁铁磁力的大小。

活动材料与相关环境创设:

将幼儿的猜想和探索记录展示在“磁铁王国探密”墙饰中。

磁铁、曲别针、薄厚不同的纸板若干张

试验记录表

活动准备

这个活动实在前两个活动基础上的继续深化。

活动过程:

一、了解磁铁的穿透力

1、  教师出示磁铁和曲别针,问:磁铁可以把曲别针吸起来吗?为什么?教师用磁铁把曲别针吸起来后,继续问:“如果把曲别针盖在纸的下面,它还会被吸起来吗?”

2、  引导幼儿讨论:“为什么磁铁可以透过纸板吸起曲别针?”使幼儿了解磁铁的磁力具有穿透力。

二、了解磁力穿透力的有限性

1、让幼儿动手操作,体验磁力穿透力的神奇,教师巡回指导。

2、教师问题引发思考:“如果我换张厚点的纸板,盖在曲别针上面,曲别针还会被吸起来吗?引导幼儿进行猜想,填写大记录表。

3、教师演示,引导幼儿思考:“为什么吸不起来了?”验证猜想,引导幼儿填写记录表

4、为幼儿提供厚薄不同的纸板、相同大小的磁铁、曲别针和记录表,引导幼儿探索,使幼儿在反复试验中发现磁力的穿透性是有限的。并填写验证结果填写记录表。

5、引导幼儿讨论:“磁铁隔物能否吸起曲别针和什么有关系?”并根据幼儿的回答用增加中间物厚度和中间物厚度不变而使用大小不同的磁铁的方法进行验证。

6、再为幼儿提供大小不同的磁铁,曲别针个数增加,引导幼儿探索用不同的磁铁吸起曲别针的数量,并记录在记录表中。

7、让幼儿将填写好的记录表贴到“磁铁王国探密”墙饰中

8、通过观看互动墙,引导幼儿分享探究结果,并进一步总结磁铁的特性使幼儿明白磁铁的磁力有穿透的功能,但这种穿透力是有限的。大磁铁磁力大,小磁铁磁力小。隔物过厚,过多就吸不起曲别针。

相关经验:

语言:能运用语言清楚、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数学:学习计数、比较和书写数字。

活动评价:关注幼儿能否发现磁力的穿透作用,能否通过试验发现磁力大小与总价物厚度和磁力大小的关系,并使用绘画和数字进行记录。

活动延伸与扩展:

在活动区投放磁铁等活动材料,引导幼儿继续探索磁铁的特性。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