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转载】与生共舞(1)(教育教学故事)  

2013-04-24 23:17:10|  分类: 爱上语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4月24日    周三     晴,和风送暖

 

   从昨天起,和孩子们一起写每日简评,今天批阅完毕,满心的欢喜。

   上课,把简评情况简单呈报后,读了王琦的《可恶的臭鸟》,把大家都逗笑了。又读了汪涛的《鸡蛋风波》,这个学习困难生,尽管语言磕磕绊绊,却也洋洋洒洒地写了四五百字,同学们又惊又喜,汪涛的小脸蛋也兴奋得红红的。还有十多个孩子写得都相当精彩,时间关系,不再多读,嘱咐他们回家打在博客上。

   “从昨天起,我也和大家一起写简评了,老师要和大家一起成长,共同进步,现在我读一读,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我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我认真地读,同学们安静地听。

 

   孩子, 感谢你

   (每日简评)

 

    该去吃午饭了,我走出办公室带学生。发现只有几个孩子在排队,心头涌起一阵焦躁:这孩子们,真不让人省心。

    走近教室,只听有人喊:“老师,周建燃的墨水洒了。”往教室里一望,周建燃的座位那有一群人,围得比墨水还黑。刘宝枫和吕明帅从人堆里挤出来,用手指捏着沾满墨水的纸团去扔。男孩子热情肯干是好事,但他们总有把“小事化大”的本领。看,他们手上沾了墨水,门口滴了墨水,楼道里淋了墨水。照他们这“痛快淋漓”的劲头,哪是洒了一瓶,简直是一盆!

   我吼着让他们赶紧去洗手,又让别人都出来站队,先让周建燃一个人收拾。

   一群蚂蚁终于都归了队,只剩周建燃在手忙脚乱地擦着,不,还有一个毕孟婧站在旁边,一副想帮又不知如何插手的样子。我来了气:“你怎么还不去站队?一会儿吃饭时间都过了!”

  “我自己带饭了。”她细声细气地回答。

   我心中一喜,发现救星一般:“那你帮周建燃擦一擦,然后把墩布涮干净,放卫生间控水,好不好?”

    孩子点点头。

    带完学生,我先跑到教室去看:地干干净净,还有擦过的水痕。干净的墩布和桶也悄悄地在门后休息着呢。心里顿时一片清明。

   周建燃在简评里写:“我回来看见地上很干净,我要谢谢帮助我收拾墨水的同学。”

   刘赵馨怡在简评里说:“刚回到座位就听见毕孟婧在大叫:‘别踩,绕着走,刚擦完。’……毕孟婧站在被踩脏的地上,直嘟囔:‘这地还没干,让她踩脏了,还得擦,上课之前干不了啦。’说着弯腰摸了一下地,似乎在看干没干。……

  管老师说过:没有爱的世界是荒芜的世界,没有爱的班级是荒芜的班级。梦想中,班级是一个温情的世界,那里有倾诉与安慰,奉献与分享,祝福与心灵应和,流淌着暖暖的人间真情。

   感谢孟婧,在突然燥热起来的春日里,让我感到一丝丝清新和润泽。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