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引用 高考阅卷:考生暴露三大丢分软肋   

2013-04-29 08:28:43|  分类: 学习方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日的批卷中,阅卷老师逐渐发现考生丢分的软肋,记者昨天根据多科阅卷老师的说法,总结发现考生丢分主要存在着三大软肋,分别是:审题不准、疏忽细节、基础不牢。
  审错题考生得分低
  在考场上,考生或者因为紧张,时间来不及等原因,导致审题出现了疏忽,这种情况在高考阅卷中已经暴露出来。一名语文阅卷老师表示,从批阅的高考作文看,已经出现了偏题作文,因此60分的高考作文只能拿到十几分。“审题错误,下笔千言,离题万里。”一名阅卷老师表示,考生一定要读懂材料,慎重下笔,要不然容易丢大分。类似的情况,在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卷中均有出现。
  疏忽细节丢分可惜
  细节决定成败,高考也是如此,有的考生因为疏忽了细节,与高分擦肩而过。比如今年作文评卷规定,考生如果写错一个字,就要被扣1分,3分是上限,有的考生作文整体不错,但因为笔误出现了错字,这样不仅丢了分,还给阅卷老师种下不好的印象,得分不高。
  数学试卷评分标准严谨,有的考生即便是最后的结果正确,往往因为不注重细节,没有把步骤写全,也难得到满分。一名数学阅卷老师表示,数学的大题都有步骤分,步骤随意省略很吃亏。
  基础不牢容易失分
  尽管高中老师一再要求,一定要大量掌握基础知识,但仍有考生因为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在高考中栽倒。以语文试卷为例,二卷中的15小题是名篇名句补充,总分是6分,这道题目全靠死记硬背,是最基础的题目,但这个题目,有的考生得分偏低,只能写出一到两句名句,得分少得可怜。
  在理科试卷中,有阅卷老师发现,有的考生把一些基本的公式都用错了。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