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假期生活——周末小憩  

2013-07-19 23:55:30|  分类: 晴七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晴转多云

        今天晴和然在晴妈上班之前起来了。一周计划在晴妈催促中度过,希望下周有所改进呦!

        下班回家,晴爸已经准备好晚饭,进门就吃的感觉真好!

        饭后,孩子们上网,晴妈询问一周计划完成情况,有哪些不足,下周如何调整等。正事说完,就开始讨论周末小节目。晴最初说要看电影,一听晴妈建议游泳,就改变了之前的想法。

带上游泳必需品,出发!

       晴爸最近消化体统不好,担任司机兼保镖。其实是不需要的,可晴爸一不放心天黑晴妈车技,二担心游泳馆这个时间段有酒后顾客。

      

假期生活——周末小憩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一下水,晴就像只快乐的小鸭子,“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晴妈坐在台阶上,适应着水温,然也蹲在池边不肯下水。晴再三怂恿,然才勉强下水。

       然总是那么斯斯文文,晴则不然,两腿使劲拍打水面,一会儿功夫就游出老远!

     “妈妈,咱俩比赛!”

      “行,不过,你得让我一段距离,必须我喊口令。”去年和晴比赛,晴妈就是手下败将,今年估计外甥打灯笼——照(舅)旧哇!晴妈在晴前面约半个身长,一声令下,晴妈使劲划动上肢,两腿一个劲地踩水,怎奈,晴不一会儿久追上晴妈,再一眨眼功夫就超过去了。晴妈望着晴一窜一窜的背影,无心再战,只好认输。

       晴妈怂恿然和晴比,怎奈然怯阵,在晴妈的再三鼓励下,然勉强应战,结果可想而知!然性格内敛,不善表现,当初和晴一起学的游泳,如今虽比晴大一岁,也不是晴的对手,晴可得意:一会儿蛙泳,一会儿自由泳(蛙泳还是和教练学的,比较规范,自由泳嘛,实在不敢恭维,是和晴爸学的,装装样子,唬唬人还是可以的,别管对错,就冲“敢”这个字就值了),还伸举双臂,做出一起一伏的动作问:这叫怎么个游法?别看晴妈游泳不行,对各种泳姿还是在行的,每届奥运会,中国夺冠项目必看!游泳就是其中之一。一看晴那姿势,就知道她问的是蝶泳。晴妈告知后,晴一个跃起,想潇洒一把,怎奈只见过猪跑,没吃过猪肉的晴不得要领,脖子和头部在水中极夸张地上下起伏,酷似一只水中龟。“哈哈哈……晴妈顾不得众人,笑得肚子抽筋!

       虽说晴能蛙泳,但换气方面还不专业。当时学游泳是参加的初级班,晴和然有泡在水里的经验,到班里不到两天就能不用任何辅助材料下水游了。教练忙于其他胆小的,不会的,所以,剩下十几天的时间就是孩子在里面戏水。

       看到池里有标准的换气游,晴妈本想咨询一下要领,让她们练习的,可晴说什么也不让晴妈问,说什么上网自己学!嗨,人家有志气,自己学就自己学呗!晴开始尝试:扎进水里一口气,出来两三口,而且打水频繁,咋看咋不舒服。刚巧过来一位,晴妈努努嘴,示意晴仔细看,好好学,晴看后小声疑问:怎么吸气进水时,她两腿不动呢?哦!皮球原理!说道这个皮球原理,晴妈不得不多说两句,在游泳馆碰到一位同村的长辈,她给我演示了吸气漂在水中的现象,我跟晴和然说这件事,还在纳闷怎么回事时,晴脱口而出:哦,就跟皮球漂在水面一个道理。我听后,恍然大悟,总结称“皮球原理”。晴盯了会就开始模仿。这次,晴可得到真传,换气接近标准。

       任晴妈怎么鼓励然,然说什么也不肯。到最后,然坐在池边,连水都不想下了!

       晴又让晴妈帮助她尝试仰泳,说是仰泳,其实就是正面朝上,两腿,两臂不闲着罢了。游了几个来回,心满意足地上岸回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