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指甲长出来了!  

2013-07-27 14:32:47|  分类: 话说泽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阴 闷热

       泽泽,晴亲叔伯弟弟,比晴小两岁。

      说话得一段时间了。那次我们三口和泽泽家三口在婆婆家聚餐。饭后闲聊,发现泽泽手指甲秃得厉害——每根手指指甲少掉至少三分之一,手指末端长处指甲很多,指甲深深陷入肉里。一问才得知,他有啃指甲的习惯!很少用指甲刀,还没到长长早早被啃掉!

      这样那行!指甲本身就是为了保护手指的,这样长期啃噬,指甲只会越来越短,手指得不到指甲的保护,以后劳动肯定会受限很多!

      把我的顾虑跟晴婶说了,希望她能够重视。并教育泽泽,别再啃指甲了,告诉他长期这样造成的后果。

       我知道,跟孩子说这些,只能敲敲警钟,如果把这毛病扳过来,绝非一朝一夕,需要成人不断提醒,孩子还得知道克服才行!深知泽泽不够听他妈妈的话,不知这件事他们母子会如何解决。老公出主意让老师监督。人家老师管教书育人,这点儿小事儿……如果只你家一个孩子,也罢!人家面对的可是几十个! 

      周四,又在婆婆家聚餐,饭后谈及教育孩子问题。泽爸是严父,只要泽爸一绷脸,泽泽就算一百个不愿意,再扭捏也得硬着头皮按着他老爸的要求完成!那可真是言听计从!

       泽爸谈到泽泽指甲问题时,把泽泽叫过来,泽泽伸出双手给我看,呀,指甲长出来了!毫米左右长的指甲虽然还覆盖在肉皮上,但不像上次那么触目惊心了!最起码证明一个好的开始,这样时间一长,不会再恶化不说,还会朝好的方向发展!

       泽爸开始介绍经验:

       我让泽泽写纸条,每张纸条上都写上:保证十天让指甲长出来,如果做不到,甘愿接受各种惩罚!把这样的纸条贴到他能到的所有地方,书桌前,床头上,冰箱门,电视上……

       有人可能会问,难道就这么简单!呵呵,其实就这么简单,可是您可别忘了,这是有前提的——泽爸是严父!“愿接受各种惩罚”不是说说就完的!那可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板上钉钉滴!

       就这样,泽泽指甲长出来了!呵呵,神吧!

       当然,泽爸也不是那种不苟言笑,板着一副阶级斗争脸的人,只要是不违背原则的事情,他还算是个慈父滴!“恩威并施”式父亲形容泽爸应该比较贴切!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