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假期生活——计划遇阻,艰难前行!  

2013-07-30 21:23:24|  分类: 七年级暑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晴

      

假期生活——计划遇阻,艰难前行!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晴这两天有些松懈,不如刚放假那会儿信誓旦旦。也难怪,近2个月的暑假生活,势必会有兴奋期,紧张期,疲劳期,缓冲期……只要能坚持,不放弃就行!出现问题倒不怕,再调整呗。

       昨天,晴电视看到10点多,睡觉前,一首古诗没背,晴妈坚决要求背完再睡!任晴如何耍赖都无果,只得乖乖地完成!其实背首诗,对于晴来讲没多难,不到十分钟。就是懒惰思想作祟!

       今天晴写补习班作业,遇到一道难题,本来想找晴妈求救的,怎奈晴妈睡得正香,晴只得网上求助。看完解法,恍然大悟:很简单啊!

       晴妈很高兴晴又多了一项学习技能。从学习主动性来讲,从网上获取是晴主动探索,主动获取知识的一种能力的习得,比靠晴妈讲解来的印象深,实效强。正是晴妈所谓的“找食吃”与“等食吃”的区别所在。

       晴,妈妈希望你在补课大军中,永远记住学习能力是你学习一切知识的基本目标,是必须遵循的一条原则!

       晚饭后,晴跟晴妈商量:看完电视再背古诗,明天早晨完成补习班作业。晴妈觉得,只要有自己的安排,按计划完成就行,就默许了。

    

……………………………………………………………………………………………………………………
后记:
      晴妈坐在电脑前写博,依稀听到客厅传来晴的说话声。晴爸出去遛弯儿,这跟谁呀?来到客厅,请坐在沙发上,双手拖着课本,叽里呱啦地正背诵着……
      洗漱躺在床上,有拿出英语课本恶补……
      唉,终于到了躲不过的时候了!
      这次晴能说到做到,晴妈还是刮目相看滴!不过为了遵守承若熬到11点,有些不值!晴妈建议:下次完成计划再看电视,这样岂不更好?
       睡前,晴举着晴妈推荐的《追风筝的人》,晴妈继续《孩子成长的关键期》。权当睡前催眠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