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写景、时间、发挥、实话实说  

2013-07-04 22:45:17|  分类: 晴七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7月四日    星期四     晴好

      写景、时间、发挥、实话实说

      这四个词,看似毫无关系,其实,嗯,怎么说捏?额,还真的没什么太大关系,但或多或少还存在那么点儿。

     关键词之一:写景

     今儿早起床,晴厕所让晴妈把她看了几遍的《重返狼群》递给她,晴妈最近也在看这本书,而且是越看越上瘾,书中大量景物、动作描写着实地吸引眼球,晴在写作中对人物动作描写这方面比较到位,景物方面不够纯熟,甚至没有这方面的练习,这不仅是晴,也是晴妈写话练习中不好拿捏的。

       “晴,跟我说说,为什么这么喜欢这本书?”晴妈好奇地问。

       “也没什么,感觉书中的小格林特可爱!”

          是啊,晴妈也喜欢这个善解人意、勇敢睿智的小狼。

       “知道妈妈为什么喜欢吗?”晴妈顿了顿,“妈妈超喜欢书中景物描写部分,真的能把人带入画面中, 这是咱以后加强练习的。”

       晴听了点头称是。

      关键词之二:时间 

      今儿是晴期末考试第一天,科目分别是语文、生物、地理、历史。之前曾听好友刘姐姐告知,让嘱咐晴考场时时间的把握,尽量提高答题速度,这项基本功对于高中生活,尤其高考尤为重要。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跟晴谈这个问题,感觉今天机会来了,就在母女俩晨间谈话时间跟晴说了。

       下班回到家,问及考上时间分配问题,晴说小科上时间充裕,语文答完试卷仅剩10分钟。

      关键词三:发挥

       早上出门前,晴习惯地跟晴妈打招呼说再见,晴妈回应并嘱咐:祝正常发挥!晴纠正:我要超常发挥!晴妈解释:超常分两种,一是超上,一是超下。晴改正:那还是正常发回吧!

       之后,晴妈觉得此解释有些不妥,回家上网百度“超常”一词,解释为:超乎寻常的意思,比正常的水平超出许多倍。呵呵,晴妈谬解了,明天一定祝晴“超常”发挥。

       关键词之四:实话实说

       今早,晴见晴妈穿上新衣服,问过什么时候买的,在哪买的后,称赞:老妈,您今天这身装扮真不错!晴妈得意:谢谢夸奖!晴一本正经:我不是夸奖,是实话实说!

       臭丫头,见过拍马屁的,没见过这么会怕的!呵呵,晴妈心里比蜜甜!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