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好心的“推车”大哥  

2013-08-03 18:07:27|  分类: 品味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从游泳馆出来,我载着晴开车回家。路上要经过一个涵洞,这个涵洞有些特殊,涵洞这边是宽敞的双车道,到了那边却变成狭窄的单车道。眼瞅着前方有一辆三马儿,就开始减速,等快接近它时,已近钻过涵洞,想超车是不可能的了。只好尾随其后,困难的是这段是上坡路,慢行上坡,如果前面没有任何障碍,估计不成问题,关键是,慢行、上坡、还要把控好速度,不能跟紧,在这么高的要求下,我一紧张,熄火了!这可不好,上坡路上熄火,脚底刹车踩不住要溜车滴,更不凑巧的是晴告诉我后面还紧跟了一辆白色轿车!

      我坐在车上手足无措了。晴也跟着着急。我稳定了下情绪,先把车打着,踩住刹车,摘挡,拉好手刹,开始回忆“钓鱼儿”(就是上坡路上起步)的要领。虽然朦胧知道步骤,但是实践经验不足,担心弄不好就会和后面的车来个亲密接触!

      我这紧张着,后面白色轿车不知情况,一个劲儿地摁喇叭!“你摁也没用,我现在肯定是一会半会动不了。”我小声嘀咕,“要么,找他帮下忙如何?”正想着,白色轿车副驾驶下来一位大哥,我如见了救星,打开车门,将情况说明。大哥用东北腔调询问,帮忙挂上一档,松开手刹,告诉我:“我去给你顶着,你准备起步!”说完走到车尾,双手扶住车身,用自己的力气顶住车身下滑的力。我左脚微送离合,右脚快速从刹车移到油门前脚掌使劲下压,只听“呜~”的一声,车起步向前了!

       终于动了,我没来的及感谢一下好心大哥,挂上二档,提到三档,四档开起来了……晴也跟着激动:“这人真好!好像不是咱本地的。”我从后视镜看到,白色轿车后面车也跟上来了,拐弯处,白色轿车超过我的车,司机一下清脆的响笛,副驾驶大哥冲这边招招手,我没来的及摁喇叭回应,只是会意一笑,算是感谢吧!白色轿车在前,我下意识地扫了眼车牌照,对请说:“是北京的,果然不是本地车”。

      

好心的“推车”大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快进小区时,白色轿车也向闪动小区方向的转向灯,在小区入口处靠边停下,晴妈超车时礼貌地回摁了一个迟到的鸣笛,向家的方向开去……

     彼此互不相识,举手之劳的帮助却在这个被世人认为人心丧失的年代温暖着他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