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擎擎——晴晴的榜样  

2013-09-09 23:10:55|  分类: 晴八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凉爽

        昨天,家庭聚会后,躺在床上舒张疲惫的身体,听到老公电话铃响起,听他讲电话,好像是对方过来串门之类的话。果然不出所料,撂下电话的老公告诉我一会儿bp大哥和嫂子过来 。      

        没过多久,两人就到了。嫂子询问了一些关于我的近况,我就开始询问起他们优秀的儿子——擎擎。

        擎擎——他们的儿子今年以全区并列第五的骄人成绩考入市重点——耀华中学。虽然擎擎独立到能够让家长放心,但毕竟是头一次离家,在外求学,当父母的多少也会挂牵的。这不,在校一周后,周五回家,孩子,父母见了两新鲜跟父母说了很多学校的事:

         一、学校伙食很丰富,也便宜,一顿早餐:一个烧饼外加一盒荷包蛋,一根油条,一碗豆浆,只需4元就够了。如果吃的再简单点儿,只需2块多钱。在校一周,才花了60元。

         二、宿舍8人虽不是同一班,但很友好,有一位来自河北省的,已经被宿舍公认为“学霸”。因为这位老兄会从下午最后一节课就一头扎进学校图书馆,出吃晚饭外,一直学到该睡觉了才回寝室。

         三、在图书大厦见到自己多年QQ好友——一位刚考入北大的同学。他们都曾与班级一位横行霸道级别的同学抗衡,有过“威武不能屈”的相似经历。这位仁兄还向擎擎介绍了自己当年中考只以300多分考入一所普通校,学校老师都认为他学得再好,高考时能考个二本就相当不错了,后来在南开中学借读期间,每天苦学14小时,几年坚持下来,最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北大!当他回校办理手续时,领全校老师瞠目结舌!(这应该就是毅力起的作用吧!)

        据我所知,擎擎上下学很方便,从小区附近的公交车总站到学校门口总站,呵呵,来回都不怕没座位。

        嫂子跟我说,学校住宿每学期只要400元,这开学交一年住宿费,800元,外加一些床上、洗漱等用品,总共千元出头,再减掉书本费,就没别的什么费用了。

        哎呀,真是够便宜的,比区一中便宜不少呢!也有同事孩子在区一中上高一的,听他们说,吃放,来回包车就要每月1000元!这还不算考一中时分数不够,交择校费的那部分。

        看来,孩子成绩好,除了大人面子上有光,还能给家里省钱呢!不须家长破费,不就是帮家长赚钱了嘛!

       学校录取通知书一下后,擎擎就按上面的时间,独立去学校报到,独立办理入学手续,独立办理住宿,开学那天,独自上行囊开始了令人期待的求学之路!

       擎擎现在在耀华是普通班,虽没进入理科班(就是所谓的优生班),他好不灰心。他说,自己当初从村小进入杨柳青三中时,目标就是杨柳青一中。可学着学着,就感觉自己有能力冲一冲市级重点五所学校,那时这个想法就开始萌芽并扎根,为自己的理想儿努力,到最后终实现愿望!他说,他很满足于这种爬坡的感觉!

       这是一个有思想,有主见的好儿子!这回在天津市重点中学求学,要知道这可是升学率在天津市数一数二的学府,能在这个人才济济的大环境中,一定会激励你向着更高、更强进发!  

        擎擎QQ好友中都是一些身上充满正能量的学子,他们爱学习,求上进,但不失幽默,他们之间的一些高雅的笑话也能让人会心抑或捧腹!

        ……

        晴晴听了擎擎哥哥的事儿,心里蠢蠢欲动,嫂子鼓励晴晴,只要认头,一定行的!我也鼓励她,争取两年后也能追随擎擎哥哥的足迹,去耀华为今后挣得个好前程!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