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跟晴谈复批作业  

2013-10-17 21:30:51|  分类: 晴八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晴

        昨天晴妈就发现晴练习册上几道错题,鲜红的错杠格外刺眼。仔细瞧瞧,有的错误依然我行我素,毫无愧色之情地现在那里!晴妈挨个看看,想出正解,做到心中有数。准备让晴修改时,怎奈晴背诵任务艰巨,只好搁置,打算今天找机会再改。

       今天在晴作业之际,晴妈又发现晴的数学小册子也存在昨天类似情况,好在就两三道,除一道确实因知识含糊外,其他都改对了。晴妈要求晴把不明白的抄在错题本上时,又多加了句:因为你自己未独立改对,就要抄在错题本上,如果你有能力改过来的,那就不用……

       还没等晴妈说完,她就气哼哼道:说那有用嘛!(主要指后半句“如果你有能力改过来的,那就不用”)前天不是也让人家自己改对的也抄了不是,那口气儿还没喘匀,在这等着呢!晴妈一听,赶紧闭嘴,跟晴谈复批作业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谁让自己缺理呢!跟晴谈复批作业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洗漱时,晴妈问晴:为什么这么多错题不知道改?晴的回答让晴妈意外:没看见啊!本子发下来就放书包里了。

       哎呦喂!额的天儿!这么大的错杠杠会看不见!本子发现来,不得翻翻,看看自己有无错题,这是连小学生都懂得基本常识!

       哦哦,也许是晴妈那个年代的小学生,现在的孩子在家衣来张口,饭来伸手,在校也是等着老师“喂”知识,不会主动,只会坐享其成!这种恶习一直延续到中学!

       晴妈教育:晴,小学老师可能拿着本子,盯着你,追着你改错题,到了中学,也许还有小学那样的老师,但为数不多,更多的是像你们数学老师这样,对于作业,也许讲代替判,你要认真听,错过了,错题就永远摆在那里,无人问津!   当然,也有判的时候,即使判,也不再会像对待小学生那样死盯着你改!你找人家,人家给你复批,你不找人家,人家绝对不找你!记着,复批作业也是很关键的,跟不会就问同等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