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说人缘  

2013-10-23 21:28:28|  分类: 晴八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晴

       昨天,晴放学得意:“妈妈,我们班评文明学生,我和张卓凡票数一样,28票,居榜首。”

       还不错,能在初二年级获得高票实属难得。

     “市级文明却是我当选,知道为什么嘛?”     晴继续  。

       是啊,同样28票,为什么是自己丫头?难道是老师偏心?晴妈虽想到这里,但实在不敢相信,只因晴这个班主任是个出了名的铁面无私,在这个问题上,绝不容情!

       “因为上学期期末,我的成绩排在张卓凡前面,虽然票数一样,但她输在成绩上。”晴没了刚才的得瑟。

     “瞧瞧,上次考试险胜张卓凡,这会还起作用呢!”晴妈不放过教育机会,这会得好好敲打敲打,省得她泄劲儿。

        晴还跟我们说,票数排名第二、三、四的几名同学,因《弟子规》默写不合格,被校方取消了评选资格,排名靠后的同学填补上来。lxy岁成绩好,只因平时待人刻薄,只有10票,没有机会当选。

       提到lxy,晴妈还真有些为这个孩子担心,记得晴妈儿时也有一位这样的同学,她是小学三年级从市里小学调过来的,刚来时,淳朴的乡村小学学习的同学都围着她,主动和她交朋友,一起游戏,她学习好,深得老师喜欢。即便她有些傲慢,大家也不介意。

       到了中学,她骄傲本色有增无减,要知道,中学生可不听那套,谁喜欢都左右不了自己的喜好,渐渐地,她在班里变得同学关系紧张,三好生评选票数寥寥无几,初三那年,实在呆不下去,只得调班。

       现在想想,自己当时不应该和其他同学一样孤立她,但那时太小,心胸实在宽大不了多少。即便我一个人的力量,也改变不了多少!

       如今感觉,晴同学lxy和自己当年那位同学一样,晴妈时常提醒晴,别太和她计较,尽量包容些,和她亲近些。

      今天,晴告知晴妈,今天被张老师数落了,原因是两个班委逗玩儿,主批俩班委,她吃挂落。晴妈晴爸嘱咐,班里事多上心,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别张嘴闭嘴就“告老师去”,指忘老师,要你干嘛!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