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周末和孩子在一起  

2014-01-05 11:36:33|  分类: 晴八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晴

        昨天,家里孩子急增至3人。一下子要带3个来自不同家庭的独生子,不动番脑筋可是不行滴!

        期末考试将至,晴大姨家然姐姐,叔叔家泽弟弟都来到俺这个教师之家做最后的冲刺。这次冲刺的主要任务是晴爸和晴妈分头负责辅导泽和然的数学。

        招法一:商定

       上午,和孩子们商定学习,休息时间,基本上能按商定进行。下午给孩子们午睡时间。

       效果:分头学习,每人一屋,基本保持安静。

       招法二:物质刺激

        休息期间,小零食必不可少。外加鲜榨橙汁,晚饭除熬鱼炖肉外,给孩子们饭馆加餐、外加小点心伺候。晴爸晴妈除了辅导任务,后勤保障工作必不可少捏。

        效果:吃饱才有力气学习是一点没错滴!在吃吃喝喝中能顺利完成任务。

        招法三:定规则

        一天下来,孩子们学也学了,吃也吃了,休息也休息了。饭后闲谈时间,晴妈规定:

       1、晚上学习任务到九点,可一小时自主安排,十点左右洗漱休息。孩子们无异议。

       2、另外,明天早上可每人5元楼下吃早点。但有一条必须遵守,就是明早三人必须八点之前吃早点,有一人超过八点,三人同时取消早点资格。

        效果:孩子们一听,有些傻眼,没见过这么苛刻的条件啊!然说了句:这不跟《爸爸去哪儿》差不多嘛!是啊!自己都不知道当时咋想出这么个馊主意,原来有版本的啊!

        三个孩子开始商量几点起床才能在八点前出门,泽推算要七点就起,晴说差一刻八点,最后商定七点半!

        哈哈,这倒不错,明天赖床问题顺利解决!晴妈得意。

        今天一早,晴睁眼看表,七点二十五分,然说该起了,晴说还差五分钟,再睡会儿。

        七点三十五分,晴“嗖”地坐起,麻利地穿衣,叫醒姐姐,又去喊弟弟。晴妈一看,每人早点又多奖励一元。三孩子很快聚集到洗漱间。晴洗漱,然扎鞭子,泽一着急,接了杯水跑到厨房刷牙……

         呵呵,没有争吵和埋怨,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眼看快到八点,泽早已装备好,然也差不多了,晴还在梳头。平时爱磨蹭,自己不知,这回比出来了。

        只听“咣”地一声门响,三孩子出门了。

        门外叽叽喳喳,晴妈透过门镜,看到仨孩子还在门外,一问才知,晴为了避免超时,门外系鞋带呢!哈哈!

        半个多小时后,仨人回来了。一问得知每人一份6元羊杂汤。咋没吃主食捏?钱不够啊!嗨!三个咋没一个灵透点儿滴?两份羊汤分三份,另一人省下来的钱付主食,不就OK啦!仨人一听,顿悟,都后悔说咋没想到捏!下回注意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