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比比和朋友》第五单元说再见第一节《改变和失去是生活的一部分》  

2014-04-02 13:37:44|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多云

           第一单元《说再见》主要是引导孩子学会面对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改变和失去,看到改变和失去的两面性,并能用积极的情感面对。第一节《改变和失去是生活的一部分》主要目标是引导孩子认识生活中失去和改变这一正常现象,初步认识到好与坏同时存在。

         今天在二幼参加了刘老师的《比比和朋友》第一节活动。刘老师做了零课程方面的准备,使导入环节自然地进入内容。

整个活动时间有点拖,究其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零课程内容再宽泛些,包括故事情节和游戏环节。

         2、故事环节中的提问要精简,与目标无关的问题,即使感觉再发散孩子思维的问题,也要坚决舍弃!三段故事讲述后的提问,都围绕一个中心:发生了什么改变?有什么感受?有什么好处,有什么坏处,为什么?只不过第一段讲述问题是以珊迪的改变,第二段讲述是以泰加的生活改变,第四段讲述则是班级的改变。

       3、整个活动有重点,次重点环节,每个环节也有侧重,这个问题老师也要做到心中有数。

       4、让孩子必须明白清楚地知道何种改变和失去都是有两面性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