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我和孩子之间  

2014-04-24 21:44:31|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晴
        或许是学前教育工作久了,越发喜欢喜欢小孩儿,只要是孩子,不管俊丑,不分年龄,我都喜欢。看着他们就有一种莫名的想接近。路上,年轻父母领着姗姗学步的孩子迎面而来,我会蹲下身子和孩子用稚气的语言和他打招呼,并交流。然后和孩子父母寒暄几句,但多数是说好可爱,问多大啦之类的。说可爱,确实是发自肺腑。问年龄,主要是想印证一下自己的猜测。每次家长的回答都和自己猜测的差不太多,也正因此,每每都暗自得意一番。我和孩子之间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今天,在朋友家遇上一位奶奶抱着一个不到一岁左右的孩子。正准备离开的我立刻被孩子吸引,走上前去逗引她,拍拍双手在胸前摊开,一副要抱的架势。孩子因为陌生,使劲推开我手,一副不予理睬的架势。但,出于对孩子的理解和认识,我继续拍手摊掌,并引诱:走,看笛笛去!同时一手指向街上一辆辆穿梭的汽车。这次,她不再抗拒,而是被我“笛笛”的话语和指向汽车的手势吸引。我双手微攥,在胸前比划开车动作,继续:走,看笛笛去。小家伙听完,上身向前一靠,扎进我怀,被我轻而易举地抱走了。我和孩子之间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在身后大人议论着我的本领和孩子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谈论中,我抱着她走向路边停靠的一辆汽车。一只手抱着她,另一只手轻怕汽车:笛笛,呜——小家伙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听着。我做一次,让她模仿,她见我不敲了,小手抓起我手,示意我继续……
        奶奶过来了,要抱孩子离开,没想到这可爱的小家伙灵活地一个转身,根本不理她奶奶这码事儿。呵呵,看来“笛笛,呜”的游戏还没尽兴呢! 
       直到其爷爷开着电动三轮过来,她才跟着奶奶上了“笛笛”,舞动着她那笨拙的小手和我再见了。
       一旁的晴看得目瞪口呆,直呼:老妈真行!
       朋友也打趣说:看来你可以干第二产业了——拐卖儿童!
       呵呵,打小就喜欢孩子的我,耐心却在晴年幼时被磨了个精光。这几年孩子大了,工作、兴趣等因素,对孩子了解就会比较透彻,应对这些小不点儿也就不在话下了。我和孩子之间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