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比比和朋友》第五单元第二节  

2014-04-27 06:07:29|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苗老师今天的按照教案流程上课,继续发扬心中明确各环节,每个环节也有大局观,什么地方多下点功夫,哪些地方可一带而过。概括小结也是苗老师本次活动的突出地方,通过梳理,既完成小结,又为接下来的环节做了铺垫。
    老师通过几次比比活动下来,和孩子一起梳理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嘴说、耳听、手做、脑想。另外,哭泣是今天新方法。
    教师在反思时,认为孩子面对失去的经验不多,因此在这方面没有深入挖掘,甚至回避。但在研讨时,张老师认为不是所有孩子都不存在失去的经验,不排除一些孩子的确接触过,甚至面对过,因此相关的引发还是必要的,而不应漠视或回避。另外,老师在处理孩子“内疚”心理时,通过带班经验,感觉如今孩子独生子据多,这种情感存在这不多,因此老师在此环节深入挖掘去,已达到一些事情孩子内疚的必要,其目的是对孩子爱心,责任心的教育。研讨时,老师们表达了对这种教育认同,但在此活动课进行,有些偏离活动目标。
    在总结上,如果加入图文并茂式,即能帮助孩子理解,还为后续工作做好准备,是必须的行为。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