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消费观  

2014-05-16 22:55:58|  分类: 晴八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晴
       晴相中一双鞋,说是原价1299,现价499,觉得太划算,以前只能是欣赏的份,如今终于可以收入囊中了。跟晴妈商量,晴妈觉得499买双鞋,对于靠家长养活的中学生来讲,太奢侈。
      去年晴妈因身边有些孩子就名牌缠身,自己孩子如果穿的太寒酸了也说不过去,没禁住晴的耳鬓厮磨给她买了双耐克的鞋。谁知,这不买没事,一买倒把人家的品味钓上来了。499还喊不贵。丫头,你出去挣个钱试试,看499需要付出多少才能换得?
       钱多钱少放在一边不说,但就虚荣、攀比心理来讲,晴妈就得跟晴好好唠唠。但身边大环境使然,学生上学多穿校服,一年365天,天天如旧,这服装肯定是攀比不了的了,于是乎,就把目光锁定到脚上。现在的孩子,看人不抬头,一个个只低头瞅鞋。什么时候学校给定校鞋就解决大问题了。
      一双鞋,买吧,担心纵容她,不买吧,周围环境摆在那里。晴妈矛盾啊。晴跟一个劲儿纠缠,晴妈也不说行,也不说不行。机一动,计上心头——打个报告,说明买的理由,若能说服晴妈,就买一双。但前提是这一年里只这一双!
       谁知,人家孩儿嚓嚓嚓,三下五除二,报告完成了。这个速度,啧啧,那叫个快!每次作文总是拖到最后一份作业才迟迟动笔。什么时候写作文这个速度啊!
       写完后,晴妈没表态,寻思了一天,把厉害关系讲清讲透,把买鞋前提再次重申——今年只一双。然后让晴找同学再试试合不合脚,再自己做决定。
       无论如何,让她尝试一把,别管她是否满意,让499有限的价钱去换取无限的价值(各种成功或失败的经验)也未尝不是件坏事。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