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让败犹荣  

2014-05-20 22:19:09|  分类: 晴八年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晴
早餐桌上,晴唉声叹气:“悲哀的周二。下午要班歌比赛,唱自己喜欢的多好。” 晴之前和我谈过他们班选班歌的事,大家意见不同,音乐老师最后敲定一首晴一些同学不喜欢的,这不,抵触情绪一直。每次练习时,班级的凝聚力不强,有些同学连歌词还没很熟悉。 “哎,这都怨我,当初没坚持。”晴自省。晴妈补充:“既然没坚持住,造成今天的定局,那就别再自怨自哀,投入精力去练习,争取最好。” “可是,我们练习时间不多,总被大老张(对班主任的习惯称呼)占用。即便练习了,同学们也都不很投入,哎,这次比赛败是肯定的了。” 我鼓励晴:“即使失败,也要败的潇洒,败的光荣。比赛失败,不败班级凝聚力;比赛失败,不败团体战斗力;比赛失败,不败团队信念与精神。” 不知这样的谈话,能否给晴多大的影响,但一定会有影响。面对注定的失败,不要气馁,让败犹荣。 后记: 放学后继续关注比赛话题,得知晴班获得第二名。不错不错!晴说就连平时调皮的LJL都特别投入和认真。集体荣誉感在每个孩子们的心中,虽没做过初中生教育,但就此来看,集体荣誉感应该是对初中生教育的一个突破口。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