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比比和朋友第一单元第二节愤怒与烦恼  

2014-09-28 11:53:05|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阴
       随是周日,但今天因国庆倒休而上班。从第二周的准备阶段到本周进入第一单元《感情》的第二节愤怒与烦恼。今天是大一班的比比活动。起初询问孩子生活中的愤怒、烦恼情绪时,多数孩子都不认为自己存在这种情绪。当然,这肯定时不可能的。孩子说不存在,可能会因为一时想不起。我组织孩子玩快速回答游戏,按教案上的设计我提出一要尽快回答,而要做到不能重复已说过的答案。我先引导举手的孩子回答,谁知,这吃螃蟹的一开始,相继就提醒了其他孩子,相继举手发言,令人不满的是孩子们都是顺着前一个的思维,回答内容大同小异。于是我重申游戏前的要求——不能重复已说过的答案。这样就规范了孩子的答题思维。
        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谈到自己随父母去香港,母亲总安排她照相的烦心事。询问如何处理这一不良情绪时,孩子的回答让我瞠目:暴打怀里的毛绒玩具。哈哈,这何尝不是一个明智之举。于是乎,我走上前,与其握手并说明:孩子,你这样的发泄方法,我也用过的。2014年09月28日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
        我们复习比比规则:1、说话前先举手;2、每次一人说话;3、互相聆听;4不说伤害别人的话;5、多说令人开心的话;6、不想说话时可以不说。当说到第一条时,孩子们就开始纷纷举手,本以为他们有多重要的事情,允许他们发言后,全是与活动内容无关的,这样听下去,估计本次活动别想完成了。于是告诫孩子:如果是和咱活动没多大关系的,可以活动后跟老师或小朋友交流。就这一小插曲, 被一个男孩子关注,等我们说完六条后,他说还有第七条。我疑惑,请他说明,他煞有介事,刻意形成前几规则的语感:与活动无关的话要在活动后再说!哈哈,这是个爱动脑筋的孩子,合理化建议比比和朋友第一单元第二节愤怒与烦恼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于是在大一班,比比规则就多了这样一条。
         反思整个活动,游戏前提的要求对整个游戏顺利高效进行起着关键性作用,因为有前提,出现情况就复习之前的要求,这样孩子会更容易遵守。
        活动中还出现孩子对老师提问不理解,所答非所问现象。当我提出从什么地方看出泰加伤心和愤怒时,更多孩子回答的是泰加伤心愤怒的原因。比比和朋友第一单元第二节愤怒与烦恼 - 花香满径 - 花香满径的博客看来孩子的倾听理解水平有待提高啊!
      
  评论这张
 
阅读(6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