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冷处理对待见奇效  

2015-10-15 13:22:53|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94   星期五  

    方海全,一个有脾气暴躁,倔强的孩子。有一天爸爸妈妈送他入园困难,费了很大努力才让其父母离开。今天,又听到他在教室里嚷叫,推开教室门,只见孩子父亲挘着半躺在地上的他,气急败坏地嚷嚷,还扬言要动手打他。面对父亲的粗暴,他没有丝毫畏惧,而且更变本加厉。父亲的严厉对他压根没起作用。眼看着就要挨打的方海全,我赶紧过去,抱起地上的他,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家长。简单了解情况后,我首先要选择站在孩子父亲一边,指出方海全哭闹的不对,并佯装对他父亲说他今天如果不能改正,你今天可以不来接他了。要是其他孩子,这一句话应该能止住他的哭闹,但于方海全而言,根本不起作用。

    我把他拖到办公室,尝试跟他沟通,他什么也听不进去,开始撕扯自己的衣服,用手掐自己。他的暴脾气一时不能制止,我在保证其安全的前提下开始用冷处理方式。把办公室前后门关上,避免他跑出去发生意外,开始拿起笤帚扫地,用余光观察。这样的脾气就得有个发泄渠道,也许这样能让他逐渐平静下来。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他不再像之前那样,赵老师拿着打印的小红旗问他是否认识时,他开始较平静地回答:国旗。不错,有起色了!我也开始尝试跟他沟通,从询问他脖子上的红印记开始(其实是他自己弄的),他看不见,我用手机照给他看,这一张,那一张,然后询问怎么回事……通过对话,让他明白发脾气伤害自己是多么愚蠢的行为,并和老师拉钩保证今后不会这样了。又谈及他为什么发脾气的话题,才知道爸爸跟老师询问他最近表现情况,老师对他不满意。为了制止他们的谈话才又哭又闹的。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也做了商量,希望聪明都能认识国旗的他能从纪律上加强,争取做个老师喜欢的孩子。对于今天生气的爸爸,约定好要给爸爸道歉,保证以后不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放学时,孩子爸爸故意来的不早,我也刻意跟方海全聊起爸爸今早生气的事情,没到的可能。他真的害怕担心了,我又在方海全爸爸到来时把他请到办公室做了进一步沟通,从家园共育角度商量对策。又商量好演了一出戏,让方海全意识到这次确实做得不对,今后一定改正。孩子见到爸爸跟爸爸规规矩矩道歉,爸爸领着孩子回家了。后来从班级老师那里得知,方海全进步特别大,看来那次的教育没白费!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