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好老师】教师怎样观摩、评议教师的教学活动?   

2015-10-07 07:32:01|  分类: 我的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课评课是教师进行园本培训的主要形式,也是教师专业发展最重要、最有效的途径,然而当前教师在听课评课方面最感困惑的是只会听不会评。那么,作为听课者应该从哪些方面去观摩、评议教师的教学活动呢?怎样的听课评课活动才是有效的呢?笔者通过多次的听课评课活动,总结出一些提升听课评课效益的策略,即研、品、读、思。

策略一:“研”方案

  1.目标的把握
  2.程序的设计
  3.难、重点的处理

策略二:“品”教师

  1.方法引领
  2.体态运用
  3.回应方式
  4.问题设计

策略三:“读”幼儿

  1.自主学习
  2.创造表达
  3.质疑发问
  4.体验感受

策略四:“思”效果

  1.目标达成
  2.氛围营造
  3.幼儿发展

  总之,听课评课是一想重要的常规教学活动。经常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有利于对教学问题准确诊断、正确决策,有利于激励教师优化教学艺术,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使幼儿的发展真正落到实处。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