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小事儿别小看  

2016-12-01 10:16:05|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1.30  星期三  雾霾
今早一场雾霾,催上班上学的人们早起早出发。我也不例外。早晨7点半左右,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送孩子入园,孩子在平衡木上玩耍,老人站一旁耐心等待,时不时跟孩子交流。当我快走近时,隐约听到老人和孩子的对话:
“看到老师要有礼貌,跟老师问候。”
“恩。”孩子边玩边回应。
恰巧我经过时,孩子抬起头,响亮清脆地问候打破清晨安静的校园:“黄老师早上好。”“你也早上好。”得到回应的孩子继续游戏。我和老人简单聊了几句朝办公室走去。
老人对孩子的礼貌教育让我敬服。这看似简单的形式,却蕴藏着家长对孩子教育意识的形成。古人云: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就这样,把这样的小事儿做起来,我们孩子就会不断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