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学之思   

2016-04-20 18:18:21|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力教育纲要,六力小学的素质教育大观概括为以下方面:
五大习惯培养和生活群培养。五大习惯包括做与合作,解决问题学会思考,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规则秩序正向应激。生活群养包括情绪管理,生活基本技能,自我保护,规则秩序,养生保健。
培养孩子实践力,做事分三步:计划、实践、检讨。检讨的目的在于巩固和提高。事情分三段,上中下。取其上求其中,取其中求其下,取其下无所得。
要培养孩子的意愿度。活动的导入很重要。让孩子想做,愿意做。如果没有激发孩子的意愿度,那就先不要做。
有经历没经验很可怕。经验需要有老师的提升引领,这就是教育 。活动导入引发意愿度,组织体系再加上一对一推动,最终实现孩子形成自主自愿的目标。
教师要清晰规划孩子优势培养方案,加以干预,接着采取以优带劣发展孩子。
习惯培养和能力培养是教育;语数外学科成绩和英语及国际教育是学习;艺术与特长教学,东方文化基因和规划及优势教育培养是发展。教育,学习,发展形成教育的大系统。

家长分享:一所好学校,要分析校领导的教育方向如何落地给老师。老师善于发现孩子的优势时非但不漠视,反而会给予重视。孩子学会辩证看问题,分析的透彻。
年级班主任分享:教育真的是需要时间,耐心等待的过程。
以优代劣,以优带劣的培养方案。运用原系统思维进行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