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家庭教育这门学问  

2017-04-21 13:43:03|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331   星期五 

教育要统一

前几天听同事说她大姐家孩子,被家长宠爱,尤其是奶奶。家里只有妈妈一人可以管教她。一天,家里只有她和妈妈,发犯错后妈妈进行管教,不是很顺利,妈妈情急之下大打出手。要是一般孩子会哭,会求饶,或者会改正。但这个年仅4岁的小孩儿,不哭不闹,语气平和,思想清晰地告诉妈妈:“你就打吧,反正奶奶也不在。”言外之意就是要是奶奶在家,就有人保护我了。

家庭教育不统一,往往造成管教无法,孩子自由主义,散漫主义十足。

 

孩子要陪伴

同事家两岁左右的孩子跟妈妈出去,妈妈拿起手机,准备运动时增加步数,增强自己运动减肥的信心。孩子看见妈妈出门前拿起手机,颠儿颠儿地跑上前,奶声奶气地喊着:“妈妈。不拿手机,不拿手机。”还一边说一边拽妈妈的衣袖,去够手机。

父母的陪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相信所有家长都清楚,但做起来实在困难。那个孩子之所以要求妈妈不拿手机,势必以前看到妈妈经常在她面前刷手机,忽略了与孩子的交流,这样的陪伴是无效的,

教育孩子是门学问,家长需要好好研习啊!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