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半信半疑  

2017-05-08 12:57:51|  分类: 晴高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0501 星期一 晴?

读《十几岁孩子的正面管教》一书,有些观点确实很颠覆,冲击着爸妈的“原始语言”,让人心存疑虑。如确保把爱的信息传递给孩子这部分内容,妈妈洛娜对于夜不归宿,第二天回家的女儿玛拉宽容地说:“我很高兴你没事儿,我很担心你。在你说话之前,我想让你知道我爱你,并且站在你一边。”这样的谈话只是和善了许多,丝毫没有坚定之感。若说有,洛娜只是说了让孩子无论多晚都给她打个电话,而没有女儿最晚几点必须回家的要求。这应该是每个中国家庭女孩儿家长不能接受的。但洛娜的解释也不无道理:玛拉已经“得逞”了,她已经在外面呆了一夜。惩罚她也改变不了这一点。惩罚的结果会事与愿违,她会更擅长尽量掩盖自己做的事情了。当孩子知道家长爱她、信任她,并且为她创造一种让她能安全地自己思考而不是为家长考虑或反对家长的环境时,情况就会改变,这需要时间。?

书中说:启发式提问能够帮助孩子探究他们的选择带来的后果,而不是把后果强加给他们。帮助孩子自己思考,要比让他们偷偷摸摸地做事和反叛好得多。?

由此看来,晴在运动会擅自开通晴妈手机流量是可以接纳和原谅的啰。不是吧,家长要给予接纳,并以此传递家长家长是站在她们一边的,让她取消对家长长期管制的设防,敞开心扉,达到相互尊重。以便今后敞亮做事,即便犯错,也是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