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都是痴迷惹的祸  

2017-05-08 13:00:59|  分类: 晴高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0502 星期二 晴?

最近读了家庭教育方面的书,大多是尊重孩子的,晴妈也在不断反思改变中成长。?

今天,晴打开电视时出现故障,她用遥控开始调控,企图解决问题。晴爸提高音量要求晴停止操作,告诉她那样是无用功,甚至还会越弄越糟糕。正面管教一书中说孩子的犯错也是学习的大好时机,不要干涉。于是,晴妈极力调开话题,阻止晴爸别再插手,但是今天的晴爸不能体会,仍是一味地阻止和喊叫,那声音和晴的柔和细语形成对比。晴妈无法,于是没控制住自己,跟晴爸嚷嚷了起来……?

晴妈想尊重晴的想法好的,但需要在夫妻关系保持良好沟通, 步调一致的前提下,晴妈这次失态了。尊重孩子固然不错,但夫妻间的尊重也很重要的。晴妈是不是看书痴迷,行为教条了啊!

事后,晴妈意识到自己言行不妥,改变不应该只是针对孩子,而是更多人。晴妈跟晴爸解释了自己失态的缘由,并诚恳地道了歉。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