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共同进步  

2017-05-08 13:01:53|  分类: 晴高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0505    星期五   阴
学就比不学强,做了就有效果。家里气氛越来越好,晴妈感觉天蓝云白,生活充满阳光。
晴最近期中考,自己按计划复习,从没有过的自主。晴妈也不再把注意力单单放到她学业上,更多的与其沟通,理解,以尊重、平等方式重修亲子关系。
任何事情的发生与发展都有其原因,找到原因才能解决。晴妈应该是找到解决青春期孩子的原因了吧!
套用一句话,爱像攥在手里的沙子,攥的越紧,流失的越快。其实,不单单是爱,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对于那些重要的东西,不要太过于紧张,把心态放平和,寻找解决的突破口,一些问题便会简单许多,甚至迎刃而解。
晴昨天一场考完,进门后,晴妈没像以前那样去询问打听,表现出重视和关心。但是,晴妈没问,晴却主动打开话匣子,说数学考得不错。晴妈也是做个安静的听者,偶尔提问一二。晴聊到另外一个班老师给班级学生压题的事情,晴妈改变以往说教模式,站在晴角度表达气氛,并适时引导。这样的情感沟通增进了亲子关系,让青春期孩子信任你,愿你与你说心里话。
今早,晴说自己打算考天津师范。晴妈肯定她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还引导她说说自己的想法。虽然当时晴并没有说出一二,晴妈也为自己的进步感到庆幸。也许,这样的谈话晴还不是很适应,也许,这个问题引发了晴去思考,只是一时半会儿还没想到答案。无论如何 这样的改变,晴妈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