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花香满径的博客

为了我明天的大树……

 
 
 

日志

 
 
 
 

表达  

2017-06-03 06:41:47|  分类: 晴高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0503 星期三 晴

“不要隐藏感受,而要帮助你的孩子识别并说出自己的感受。”对于表达感受,晴妈还是在慢慢学习,并且开始习惯表达。但对于家庭成员晴和晴爸来讲,确实是个难题。要知道“学会识别并表达你的感受,是家长给孩子的一件伟大礼物。”

引导晴识别并表达感受,是晴妈接下来的教育重点。

倾听,认真倾听,不被打扰的倾听,能唤醒晴表达感受。在今后和晴交往中,晴妈尽量慎用说教,多静下来进行倾听。

认可感受 ,也是让她学会识别表达感受的方法。晴妈要学会认可晴的各种感受,才能激发她继续表达的愿望。

“不要害怕对你的十几岁孩子诚实——这是鼓励沟通的一种极好的方式。”那么,家长不必在孩子们面前隐瞒,把自己的经历过后悔的事儿以感受的方式表达给孩子,孩子会与你同频呼应,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表达时“我感到”句式?且恢钟邢返姆绞剑媚阋砸恢肿鹬厮说姆绞阶鹁础⒆鹬氐乇泶锬阕约骸??

在晴出现负面情绪时,能正确面对,建议她找信任的人帮忙。通过想或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忘记不开心;思考过错,向对方道歉;说出内心感受;找个地方冷静冷静;请别人帮忙甚至哭泣的方法进行解决。?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